著名演員觀神韻舞劇 讚佩藝術表現

【新唐人2015年05月15日訊】七八十年代,墨西哥電視劇薩爾瓦多德爾8(CHAVO de8)在拉美國家是家喻戶曉,其中扮演巴里加先生(Sr. Barriga)的墨西哥著名演員埃德加維瓦Edgar Vivar,觀看了神韻舞劇西遊記」在文化中心劇院的第七場演出,他對舞劇的藝術表現形式由衷的讚佩。

埃德加在採訪中和我們分享他的感受,他說演出非常純淨,把觀眾帶入奇妙的世界。

墨西哥著名演員Edgar Vivar:「我知道『西遊記』是首次在墨西哥演,這是一個非常美的傳統故事。把幾千年的中國文化再現出來,用音樂、技巧和優雅的舞蹈,這都需要嚴格的訓練。演出把觀眾帶到奇妙的世界。特別是對我來說,演出勾起了我童年的記憶。演出非常純淨,同時又內涵深刻。」

他最喜歡舞劇中所表現的善於惡之間的較量。

墨西哥著名演員Edgar Vivar:「我非常喜歡蛤蟆精系列,只有孫悟空能看穿騙局,能看出假蛤蟆精並識破他的邪惡,儘管別人都不相信他。這種善於惡的較量非常鮮明,在亞洲文化中,並且植根於人的本性中。這些對傳統價值觀的描述,是演出中我最喜歡的一部分。」

埃德加感謝神韻舞劇團在墨西哥傳播中華文化。

墨西哥著名演員Edgar Vivar:「演員們展現了如此豐富的傳統、技巧和美德,完美無瑕,表現形式非常出色,表現力非常豐富。非常令人欽佩,美得難以置信。他們傳播中國文化,讓我們有幸體驗到《西遊記》在墨西哥的首次演出。我祝願演出成功。」

埃德加維瓦(Edgar Vivar)在他的演員生涯中多次獲獎,最突出的是1991年獲TVyNovelas最佳喜劇演員獎,1997主演電視劇「一旦我們會飛」(Alguna vez tendremos Alas)獲最佳戲劇演員獎。

新唐人記者姜梅墨西哥城採訪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