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視頻看火星 紅色星球的藍色日落

【新唐人2015年05月16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編譯報導)火星以佈滿紅色的岩土著稱,所以中文名為「火」。美國宇航局的最新視頻公佈,火星的落日竟然呈現出憂鬱的藍色。

美國宇航局(NASA)公佈的這段視頻,是好奇號(Curiosity)火星探測器4月15日拍攝的,那天,好奇號遇到了沙塵暴,因為沙塵的折射,讓這個紅色星球上的落日出現了罕見的藍色。

「這個顏色實際上是非常新小的灰塵佈滿火星大氣層,藍色光較其它顏色的光,更容易的穿透大氣層而形成的。」NASA「好奇號」科學團隊成員馬克·萊蒙(Mark Lemmon)介紹,藍色光是直射,而紅黃色光卻為散射。通常日落為紅黃色,是因為紅光和黃光漫天散射,不像直射的藍光等容易被吸收。

「好奇號」火星探測器自從2012年8月登陸火星以來,已經送回地球大量火星數據。目前,「好奇號」的位置在火星的蓋爾隕石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