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百年歷史竹塹港 首次淨港迎端午

【新唐人2015年05月16日訊】台灣新竹舊港口稱為竹塹港,從1731年清朝雍正九年到今天已有284年歷史,每到假日總是吸引各地的遊客前來,逐年來纍積了多年垃圾,為了恢復整體的美觀乾淨,新竹市記者公會與帆船委員會發起淨港活動。

廢輪胎、廢棄的捕魚籠、還有發臭的污泥,這些黑壓壓的廢棄物,終於成功一件件清出竹塹港,這可是自1731年開港284年以來,第一次淨港活動。

新竹市長林智堅:「兩百多年來我們都不曾在這裡做過淨港活動,這一次非常感謝我們帆船委員會,委員及會員還有我們記者公會,大力的支持跟協助發起了這樣一個活動,那我們現場可以看到好多的朋友都下去為這個淨港做努力。」

淨港活動發起人帆船委員會理事長孫宗榮表示,南寮舊港是竹市17公里海岸起點,每到假日都有很多遊客,而隨著人潮也帶來相當多的垃圾,為此號召志工一起為舊港找到新風貌。

新竹市新聞記者公會理事長張浩譯:「我們新竹市記者公會,還有我們的帆船協會、市政府還有我們的24大隊大家就想說,我們來這個淨港的一個活動,動員了很多人讓我們舊港能再給它一個新的風貌。」

藉由舊港淨港活動,除了全面清除舊港內的垃圾、廢棄輪胎、塑膠雜物外,同時恢復港區美觀及衛生,每年的端午節龍舟競賽,即將在舊港舉辦,也讓淨港活動,別具意義。

新唐人亞太電視佘志誠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