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三千人淨溪活動 合力守護水資源

【新唐人2015年05月17日訊】台灣今年面臨嚴重缺水,目前旱象還未解除,為了希望民眾重視水資源,今天(16日)上午,中油公司在高雄發起淨溪活動,現場有3500多民眾到場共襄盛舉,一起清運當地後勁溪,灣道周邊的垃圾,讓溪流恢復清新乾淨的樣貌。

為了維護水資源和生活環境,中油公司連續三年號召民眾一起參加淨溪活動,為改善後勁溪水質,盡一份心力。

台灣中油煉製事業部執行長李順欽:「我們希望透過關懷大地,潔淨地球,為整個地球盡一份力量,為環保盡一份力量,中油公司會緊密跟鄉親來結合,為我們這個後勁溪還有為相關台灣的整個環保運動,來盡一份力量。」

台灣面臨嚴重旱象,水資源的保護成了重要議題,熱情的高雄民眾紛紛加入淨溪行列,還有里民全家總動員,一起守護環境。

淨溪民眾:「有保特瓶還有酒瓶、玻璃瓶,所以說來這邊遊憩或是休閒的,盡量不要把垃圾隨意亂丟,尤其是煙蒂啦,還有一些空酒瓶。」

淨溪民眾:「這個地方狗大便最多,那你如果吃早餐、來散步,垃圾帶來就要帶走。」

避免岸邊垃圾被雨水衝入河川,污染環境。不畏高溫,三千多民眾參與淨溪活動,用實際行動保護水資源,保護自己的生活環境。

新唐人亞太電視葉子棻、林宏觀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