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實亞洲青少年人權 南投米堤辦高峰會

【新唐人2015年05月17日訊】社區廣角鏡(340)您知道嗎,罷凌、虐待、毒品,嚴重的影響了亞洲青少年人權,而為了更落實維護亞洲青少年人權,一場為期三天的人權高峰會,日前,在南投米堤大飯店盛大展開,期盼藉由研習活動,將人權觀念深入校園。

第三屆亞洲青少年人權高峰會在台灣南投展開,8國人權大使、法務界、警政單位、教育界人士雲集,超過250位來賓到場,關注青少人權議題。

根據聯合國統計,全球一共有2700萬人被奴役,其中80%是女性,50%是兒童。每年更有120萬的兒童被走私到各國作為童工、童兵、性奴等。

國際青少人權協會創始人瑪莉·薛德華茲:「他們對這些孩子像物品一樣,他們就像物件,被買賣、被虐待、被剝削,甚至摘取他們的器官,直到他們死亡。」

國際青少人權協會(Youth for Human Rights International, YHRI)創始人瑪莉·薛德華茲(Mary Shuttleworth)表示,亞洲是全世界人口販賣最嚴重的區域,落實人權教育能夠幫助解決人權問題。

國際青少人權協會會長瑪莉·薛德華茲:「如果這些孩子知道他們有人權,他們就會尋求協助,他們會去找能夠幫助他們的人。如果這些孩子不知道他們有人權,他們會認為這個世界就是這樣的。」

阿爾巴尼亞人權大使Arber Kodra:「我們發現我們國家缺乏人權教育,於是開始從事人權工作。」「我們來到這裡看你們怎麼處理這些事情,我們就可以在我們的國家效仿。」

特別邀請來自美國、日本、澳洲、阿爾巴尼亞等8國人權大使,日本人權大使表示,曾在柬埔寨,看到一個13歲的小妹妹在路邊乞討,震驚之餘,開始關注人權問題。

日本人權大使Masumi Miyaji:「希望讓日本的孩子知道,有決定自己生活方式的權利,也讓東南亞的孩子知道,有權利決定自己的生活方式。」

有感台灣,人權教育似乎存在城鄉落差,飯店總經理特別爭取高峰會在南投舉辦。

溪頭米堤大飯店總經理李麗裕:「結合南投地區的這一些學校的教官、教育人員來做一些實際的工作。」

中華國際人權促進會創辦人許雅琛:「教育就要從根紮起,就像大樹一樣,做建築物一樣,如果根基沒有紮穩,那你房子蓋的再高,其實都是有風險的。」

人權教育影響深遠,積極落實人權教育,期許減輕各國存在的人權問題。

新唐人亞太電視李金菊、張祺翎台灣南投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