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國安部長免職內幕曝光 曾被江曾器重

【新唐人2015年05月17日訊】(新唐人記者公孫覺綜合報導)近期,有關中共前國安部長許永躍被免職的消息被不斷曝出,其上位與中共前黨魁江澤民和中共前政治局常委曾慶紅關係密切,其免職卻受中共「高官公共情人」所牽連。

海外中文媒體5月17日刊登署名張裡的文章披露,許永躍在中共國安部長任上幹了9年,但最後卻栽在有「高官公共情婦」之稱的李薇身上。

報導稱,在清查李薇「公共情婦」案時,發現許永躍憑藉其手中大權,批准發給她到香港的有關証件、特別開銷,更批准給她「特別身份」。李薇搖身一變,以執行某種「特別任務」的中共國安要員的名義出入香港。

香港《前哨》雜誌5月號也披露,2007年,突然爆出許永躍與有「高官公共情人」之稱的李x有曖昧瓜葛,但許永躍與李x交往,不是一般的風流韻事,也不是像15名高官那樣以因「交友不慎」、「輕微違紀」為藉口就能矇混過關。第一,美國發現,李x是協助台灣蒐集情報的女特務;作為中共國安部的最高主管,許不僅沒有發現,而且與李x保持不正當性關係。中共國安部一些官員說,這是國安部的「奇恥大辱」。

據稱,「公共情婦」李薇不但與中石化董事長陳同海、中共山東省委副書記兼青島市委書記杜世成同時有染,而且還牽連中共前財政部長金人慶和中共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黨委書記王樂泉等多名高官。

「公共情婦」案令胡錦濤震怒,在中共17大召開前夕的2007年8月30日,許永躍被免去中共國家安全部部長職務,由耿惠昌出任。香港《動向》雜誌2015年4月號報導,2007年8月,在被突然免職前,許鼎力保薦馬建,將其由助理提為副部長。

已經落馬的中共原國安副部長馬建,在國安部內部由副處、正處、副局、正局四個階梯,到任部長助理,其助理的對像就是中共國安部部長許永躍。而許永躍確是曾慶紅江澤民器重之人。

1998年3月,許永躍被提拔接替賈春旺,出任第三任中共安全部部長。據說,許永躍接任中共國安部長後,時常對部下得意的表示,自己得到曾慶紅的全力支持雲雲。

消息人士稱,許永躍曾就中共安全部內部存在的問題寫了一份報告,私下交給曾慶紅,結果曾慶紅非常重視,把意思轉達給了江澤民。

《前哨》5月號披露說,許永躍與江澤民的交往始於1989年的「六四」前夕。江澤民突然被上調進京,當時政治局勢緊張,江不知上調的真實意圖,又驚又怕,還按照中共中央辦公廳的安排化了妝。

當時到機場迎接江澤民的就是時任陳雲政治秘書的許永躍,許永躍向江澤民透露了陳雲等中共元老要推江任中共總書記的消息,使江澤民非常感動。之後,許永躍受到江澤民的「重用」。

2015年3月26日,海外「清算江澤民迫害法輪大法國際組織」發佈《迫害法輪功主犯許永躍罪狀公告》指出,國安部是中共最高的特務機構,近20年來,國安將大部份精力投入到監控法輪功以及蒐集所謂法輪功情報上。許永躍曾兼任中共中央處理法輪功問題領導小組副組長。分析認為,這也是許永躍受江澤民和曾慶紅器重的原因。

2015年1月,中共國家安全部副部長馬建被「雙規」。1月16日中午,中紀委監察部網站確認馬建涉嫌嚴重違紀違法被查。3月,北京多家媒體報導馬建因與商人郭文貴勾結而犯事。

有消息人士稱,許永躍現在已經被限制了活動範圍,不允許出京。調查方向不但與馬建郭文貴共同參與的「政泉、方正」兩案有關,而且其在河北政法界的大量嚴重違法行為也是一大重點。

公開的資料顯示,1942年出生的許永躍,1960年畢業於北京市公安學校。他不僅是太子黨出身,還給好幾位領導人當過秘書。他當過中國科學院負責人、教育部長周榮鑫的秘書,中宣部副部長、文化部長朱穆之的秘書,最後當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紀委第一書記陳雲的政治秘書,官至陳雲辦公室負責人、副部級中顧委副秘書長。1993年4月陳雲彌留之際,許永躍到河北擔任省委常委、政法委書記、省委副書記。陳雲逝世之後,他以最知情人身份,出來詮釋陳雲的一些舉措和指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