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安槍案 四律師起訴央視報導不實

【新唐人2015年05月17日訊】黑龍江慶安縣訪民徐純合被槍殺案,15號,四位代理律師發表了一個民事起訴狀,起訴央視做不實的報導,侵害了當事人的權益。另外,常伯陽等五位律師到咍爾濱鐵路公安局提交了信息公開申請書,要求公開完整的視頻並在其門前拉橫幅表達訴求。

15號,慶安槍案的四位代理律師發表了一個民事起訴狀,訴訟請求包括央視公開道歉、精神損害賠償,客觀報導徐純合被槍殺事件,公佈其掌握的未經編輯的現場視頻等。

劉書慶律師:「我們四位律師包括謝燕益律師、李仲偉律師、謝陽律師和我,發表了一個起訴狀,起訴央視,還沒正式立案。第二批律師也到了咍爾濱,包括謝陽律師、藺其磊律師、馮延強律師、許付桂律師、還有常伯陽律師,去了咍爾濱鐵路公安局要求他們公開完整的視頻,提交了信息公開申請書。」

常伯陽律師表示,央視報導後,咍爾濱鐵路公局出來一個調查報告,認為這個警察開槍是符合法律規定的,律師界和民間都認為這個結論有問題,因為央視報導的不是一個完整的視頻。

常伯陽律師:「今天我們有五位律師到鐵路公安局提交了一個信息公開申請,要求公開完整的視頻資料,還有他們做出這個調查報告所依據的證據,包括證人、證言。另外,謝燕益律師也起草了一個起訴中央電視台的一個民事訴訟狀,認為央視做了不實的報導,侵害了當事人的權益。」

5月2號,45歲的徐純合攜一家老小到黑龍江省慶安火車站準備乘車前往外地,被非法攔截後遭鐵路公安李樂斌暴力毆打,徐純合抵抗施暴遭到槍擊身亡。

新唐人記者熊斌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