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賴喇嘛談轉世:或為金髮女郎

【新唐人2015年05月18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編譯報導)達賴喇嘛日前接受英國媒體採訪時談自己的轉世,他說自己可能會轉生為一名「活潑的碧眼金髮女郎」。

《倫敦時報》報導,其記者日前採訪了西藏流亡精神領袖達賴喇嘛。作為第十四世達賴喇嘛,丹增嘉措(Dainzin Gyaco)出生於1935年7月6日,2歲時被確認為第十三世達賴喇嘛的轉世靈童。

如今年近80週歲的達賴喇嘛重申之前的態度,明確不會再有靈童轉世。這次接受《倫敦時報》記者採訪時,他說自己可能會轉生成「活潑的金髮碧眼女郎」。如果不巧轉生成了黑人婦女,「那麼她的面孔一定很吸引人。」

報導表示,儘管用轉生為女人調侃話題,達賴喇嘛結束靈童轉世這一在西藏已經延續了600餘年的佛教傳統,實際上是為了擺脫中共當局的控制,因為中共當局早已經明確表示,第十五世達賴喇嘛轉世靈童的認定,必須由中共當局指定,而非按照習俗,由上一世的達賴喇嘛指認。

談起未來,這位諾貝爾和平獎得主表示:「不管未來達賴喇嘛存不存在,佛教將會存在下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