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玉喜:墜樓紀委書記難以掩蓋的三個問題?

5月14日,江西南昌縣紀委副書記、監察局長閔紅妹(男)在其居住小區墜樓,經搶救無效死亡。經公安機關調查,排除他殺(2015年5月17日人民網)。

南昌縣紀委副書記、監察局長閔紅妹墜樓身亡,公安機關雖然排除他殺,卻並沒有給出自殺原因。按照以往慣例給出的自殺結論一定又是患抑鬱症或有重病,但對於這些官方的結論老百姓是從來不相信的。當然官員即使明知是畏罪自殺,老百姓苦於沒有明確證據,雖然心知肚明卻也是不去多辯駁的。

閔紅妹雖然墜樓身亡,然而,圍繞閔紅妹身上的幾多問題卻無法隨閔紅妹的身亡一同消失,人們不得不產生幾多疑問?

疑問一:人們從閔紅妹相關簡歷中得知,1972年出生的閔紅妹,1987年參加工作。顯然,閔紅妹參加工作時只有15歲,閔紅妹何以只有15歲的小小年齡參加工作?這是當地政府涉嫌僱傭童工還是閔紅妹簡歷年齡造假?按照當前官場情況,簡歷造假現象很普遍,但簡歷造假往往後面有人庇護。那麼,人們要問閔紅妹是否屬於年齡造假?閔紅妹年齡造假背後有誰袒護?

疑問二:2013年1月30日,湖南省新湘報以《江西南昌縣一村委會被指招商引資過河拆橋》為題,報導南昌八一鄉錢溪村村委會招商引資「關門打狗」一事。該土地承包人爆料稱,閔紅妹就其廠房拆遷一事,多次指使其親戚、南昌縣八一鄉錢溪村村主任索要了「了難費」,最多索賄金額達50萬元,但此事一直無後續消息。媒體公開曝出官員索取賄賂一事,不可能沒有第一手資料。如果沒有確切證據,媒體也不敢公開曝光?然而,這樣事實清楚、指向明確的舉報為何被一拖兩年多,始終無下文?是舉報不實還是當地紀委推諉?顯然,這與閔紅妹身為紀委副書記職務有密切關聯!閔紅妹被指索賄被公開曝光兩年多未被查處,顯然,南昌市、南昌縣官方都有一定責任!顯然,南昌市、縣紀委都有人在包庇袒護閔紅妹?如此紀委,人們哪還能期望他們反腐敗?這是基層紀委不作為也是基層紀委袒護腐敗的典型!顯然,南昌市、縣紀委有著亟待清理的「內鬼」?

疑問三:閔紅妹曾在部隊服役,轉業後上班第一站就是在南昌縣紀委,他曾給一位已退休的紀委書記開過車。閔紅妹15歲參加工作,最高原始學歷只能是初中,即使後天可以獲得一定文憑。顯然,閔紅妹無論文化程度還是工作經歷,身份只能是普通工人級或事業單位工作人員?顯然,閔紅妹既不是提拔對象又不是幹部身份?閔紅妹如果是幹部身份就不會安排為駕駛員?閔紅妹怎麼就突破規則成為紀委副書記?或許,閔紅妹所以能一步步成為南昌縣紀委副書記,一定與給這位紀委書記開過車有密切關係。這些年來,多少官員的小車駕駛員因隨著領導身份地位,而身份被突出地抬高。給南昌縣紀委書記開車,那麼,南昌縣大多中層官員都會竭力巴結奉承。是多少人不敢惹不敢得罪人物!更離奇的是多少駕駛員被違規地提拔為下屬單位負責人或辦公室主任、副主任!小車駕駛員一再成為相關官員最信賴的人,被破格重用!可以斷言,如果相關官員不腐敗,沒有把柄在小車駕駛員之手,小車駕駛員未必被如此重用?

目前,閔紅妹已經身亡,閔紅妹身上這些疑點會被釐清嗎?

文章來源:作者博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