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職七年滿意度29% 馬英九開記者會

【新唐人2015年05月18日訊】馬英九總統今天(18日)召開就職七年記者會,對於臺北市長柯文哲,民進黨主席蔡英文,都提出批評。至於民調滿意度僅二成九,馬總統說要注意但不用太在意,該做的還是會去做。

馬總統召開就職七年記者會,媒體關注馬柯之間角力,尤其大巨蛋案以及柯文哲批馬選舉經費不實,馬總統一一駁斥。

中華民國總統馬英九:「完全沒有這回事,而且我們說如果他認為有,請他拿出證據來,不要像名嘴一樣想到就說,第二有關大巨蛋案,我們也說了非常多次,事實上讓我們感覺到是一個,先有結論再找證據的作法。」

話鋒一轉,批評蔡英文維持現狀,當作競選理念,馬總統話說得有點酸。

中華民國總統馬英九:「一個反對黨的領袖,他要出來競選國家元首的時候,通常他都是希望能夠改變現狀,這我們台灣就比較意外,她主張維持現狀,反對黨維持現狀而且維持的現狀,是執政黨花了七年時間建立的現狀。」

至於媒體民調施政滿意度二成九,甚至輿論已經把馬總統當作嘲諷對像,馬總統尊重外界意見,強調做到任期最後一天。

中華民國總統馬英九:「(民調)兩成九還是三成,高高低低應該要注意,但是不要太在意,因為我為台灣做的事情,不是為了一時的好惡,我們希望能夠為台灣打下千秋萬世的基礎。」

批評在野砲火還是很猛,但談到國民黨大老紛紛怯戰,馬總統強調自己沒有卡王,對於朱立倫不選,也只說尊重黨內機制。

中華民國總統馬英九:「我沒有要我的支持者去卡王,我也從來沒有去做這個事情,只是希望黨內有競爭力的人士,能夠出來參加初選,但這只是我的一個期待,我也沒有任何權力,來支配他們採取這樣的作為。」

剩下一年任期,能不能留下美好的身影,馬總統說,一切交給歷史去評價。

新唐人亞太電視陳輝堯、劉姿吟台灣臺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