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曲入圍公布 蔡依林九項入圍大贏家

【新唐人2015年05月18日訊】第26屆金曲獎今(18)日公布入圍名單,Jolin蔡依林以專輯《呸》強勢入圍9項金曲,成為金曲入圍名單的最大贏家,不過可惜的是沒能入圍最佳女歌手獎項,角逐歌後。

第二十六屆金曲獎揭獎嘉賓楊乃文:「最佳男歌手獎」

第二十六屆金曲獎入圍名單公布,最佳國語男歌手部分,包括張學友、陳奕迅、方大同、韋禮安、楊培安,去年大咖歌手紛紛發片,競爭激烈,就連天王周杰倫也無緣入圍男歌手獎項。

第二十六屆金曲評審團總召集人伍思凱:「最後是由,我還是跟大家分享一下,就是由張學友跟周杰倫,在最後投票的時候,那張學友一點點的這個成績,險勝。」

第二十六屆金曲獎揭獎嘉賓楊乃文:「最佳女歌手獎,徐佳瑩 尋人啟事」

最佳國語女歌手入圍名單,包括徐佳瑩、魏如萱、a MEI、莫文蔚、A-Lin,而天後蔡依林卻沒能入圍。

儘管在女歌手獎項落馬,但蔡依林入圍了最佳國語專輯、年度歌曲等九項金曲,成為金曲入圍名單的最大贏家。

第二十六屆金曲評審團總召集人伍思凱:「她(蔡依林)整個專輯的評定性,是一個已經是,我認為啊,就是已經超越一般歌手,甚至已經到了音樂人藝術家的一個階段。」

儘管雙J,都無緣入圍男女歌手獎項,卻同時入圍最佳國語專輯獎,角逐獎項的還有徐佳瑩、張學友、陳奕迅、莫文蔚,而今年的特別貢獻獎,則首度增加為2名。

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局長張崇仁:「第一位是陳揚先生,第二位是江蕙小姐」

臺下掌聲如雷,評審團認為江蕙在臺語歌曲中融入現代音樂元素,為了提升臺語歌曲格局而努力,因此與於肯定。今年金曲獎頒獎典禮,將在6月27日臺北小巨蛋舉行。

新唐人亞太電視高健倫、張媛婷台灣臺北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