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官稱96%小學生愛國愛黨 惹民怒

【新唐人2015年05月19日訊】近日,中共旗下的共青團專門對北京全市的小學生進行了抽樣調查,其中,幾項有關小學生「愛國、愛黨」程度的調查結果,引發了網路一面倒的討伐,並且被網民戲稱為「洗腦結果調查報告」。

《中國青年報》5月15號報導,據北京公布的統計數據顯示,截至2014年初,北京全市共有小學1093所,小學生約79萬人。共青團北京市委聯合「北京青年1%抽樣調查」課題組,日前對全市小學生進行了抽樣調查。

調查結果稱,「00後」小學生具有「熱愛祖國的強烈情感」,對少先隊組織均有「強烈的認同感、歸屬感」——96%的小學生對黨、國家的發展「充滿信心」﹔83.7%的小學生在升國旗唱國歌時感覺「非常自豪」﹔在「加入少先隊覺得光榮嗎」的回答中,91%的少先隊員選擇了「光榮」。

然而,這樣一份在官方眼中充滿「正能量」的調查結果,卻沒能如願的博得想像中的「讚」聲,而是引來一面倒的聲討和諷刺——網友們紛紛調侃:

「這種弱智的審查怎麼不去北韓?肯定選擇百分之百愛國啊!」、「果然是小孩子不懂事」、「慢慢他們會明白的,其實大家都是那樣過來的」、「剩下那百分之幾才是中國大陸的希望」、「你們也就能騙騙小學生了」「洗腦愚民從小開始才有效果,根深蒂固,深入骨髓」

北京市小學生琪琪:「從小都受這種(洗腦)教育嘛,從幼兒園、學前班,一直到一年級,都是受這種共產黨的教育嘛!」

值得關注的是,很多網友都提到了愛國和愛黨的概念被有意混淆的問題。

有網友質問:為何要把愛黨、愛國放一起,捆綁銷售麼?

琪琪:「都是黨和國家放在一起,從來沒有分開過,誰都知道,黨就是國家,國家就是黨。他們就認為『不帶紅領巾就不是中國人』,其實帶紅領巾是入共產黨,所以它這樣不就混在一塊了嘛!」

一位網友指出,愛國是愛國,和愛黨愛政府是兩碼事,因為愛國,所以人民才會監督黨和政府,對他們提出高要求,讓這個國家變的更好。

原首都師範大學副教授李元華:「這是中共一貫的做法,就是把黨和國不分,以這個愛國來綁架所有中國人,然後就是你要愛這個黨,以為它這個黨就代表國家。所以它一直在混淆這個概念,它從小的教育一直是這樣。那麼現在更多的人能明白,實際上黨和國是區分的。」

此外,也有網民對調查結果提出了質疑,認為當局公布的數據並不是真實民意的體現。

網友「天涯紫衣公子」質問:通過調查長期被洗腦的,沒有半點民事行為能力的未成年人,得出的結論能證明甚麼?

李元華:「就是它有兩種情況,一個可能是本身數字被修改過,即便數字是真實的,也是他在填表的時候因為是交給老師的,以為這代表甚麼,所以他按照他受教育、洗腦的過程當中,他按照這個思路去答的這個問卷。所以他不是一個真正自己自主情況下回答的問題。」

網友「燕霞朝暉」揭露:我小時候也愛國,不愛國也不行,老師會叫你擦了重填或者找你談話,嚇得以後只敢填愛國。

琪琪:「一般他都是讓你自己填,反正你填不對了他就得懲罰你。比如說:幾週不能下課、幾週不能上學,這很普遍哪!」

網友們犀利的指出,這場所謂的抽樣調查,其實就是中共教育宣傳體繫在邀功,展示它們對中國新一代的洗腦初見成效。但在人民的眼中,不過是一種自我麻醉和自我安慰。但正因為如此,也讓更多人看到了它們內心對失去民心的恐懼。

採訪編輯/張天宇 後製/舒燦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