屋內打傘擋漏水 27租戶籲房東快維修

【新唐人2015年05月19日訊】紐約華埠包厘街上的兩棟樓宇,由於年久失修,居住條件越來越惡劣。而兩年前來的新房東接到房客投訴,也沒有及時修繕。今天房客們聯合起來準備一起向房東討個公道。

這裡就是紐約華埠的包厘街,住在這裡83號和85號27戶居民今天聚集在這裡舉行記者會,希望所有人能夠知道他們的艱難處境。

住客們用膠帶、塑料布、紙皮來填補千瘡百孔、漏水的天花板,有的不得不在洗手間撐起一把傘來擋住流水。

除了嚴重的漏水問題,牆壁破舊發霉、地板塌陷、老鼠成患。

83號樓租客王曉麗:「每天精神上都受不了,就怕老鼠從上面掉下來。」

住客王女士在這裡住了15年,她還反映樓梯嚴重傾斜,2001年懷孕一個月的她不小心從樓梯上摔落下來,幸好胎兒沒有受影響。

這些問題房東不但長期不給他們解決,在房屋租賃合同到期後,也不再跟他們續約。

85號樓租客鄭水芳:「我們每月都按時交房租,但是他就不給我們續約。」

住客們擔心失去居住了幾十年的家園,聯合起來召開記者會表達心聲。住客們選出代表,替他們爭取權益。

租戶代表李雅欽:「我們就是想藉助政府的力量,讓房東先維修,然後給我們續簽合同,如果不維修,簽多少合同都沒用,到時他申請危樓,我們就都要搬走。」

這兩棟樓宇的房東是擁有Dr. Jay連鎖店的嘻哈服裝大亨約瑟夫。貝特施,他在2013年以6200萬買下,包厘街上包括83號和85號的11棟樓宇。

新唐人記者安心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