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救孩子」舊金山華人抵制社區開大麻店

【新唐人2015年05月19日訊】位於舊金山日落區Taraval大街的2139號,現在是一間物理治療所。5年前曾向市府遞出出售藥用大麻的許可申請,但沒有獲得批准。目前,他們再次遞出申請。此舉受到華人社區領袖的強烈抗議,並呼籲當地居民關注社區大麻問題,呼籲「救救孩子」。來看報導。

「救救孩子」社區領袖周禮樵表示,大麻立法只憑需要,相比能夠幫助減輕病痛的跌打立法要難得多了。

中華福音教會牧師馬德曙說,隔壁開設大麻店,將對來到公共場所教堂的青少年來說,影響最大。「任何一種上癮的東西,都會成為對我們的一種捆綁,上癮就會讓我們不由自主。」

舊金山基督教聯會主席關燦康則表示,他對現在人們一直提倡的禁止吸菸,卻不禁止吸食大麻感到不解。

「大麻破壞掉他那個腦部的結構,以至於他腦部有的功能喪失掉,其中失去的一個功能就是感受到痛。」身為生物學工程和法學工程博士的傳統家庭促進會主任譚克成表示,大麻對青少年的大腦的破壞是永久性的,讓他們不能正常思考與工作學習。

「這個其實就是引狼入室,破壞我們華人本來日落區這種平靜,我們這麼多華人喜歡居住的地區,我們不可以讓他們來侵害我們的下一代。」

智勝教育中心副經理薛伊涵表示,「我覺得我們補習班最重要的事就是能夠在給學生一個安全,能夠保護他們的地方學習,也是對家長的一個交代。」

華人家庭對黃、毒、賭對下一代的教育非常嚴,他們呼籲市府不應重利而毀壞原本安寧的社區。

舊金山市府城市規劃委員會於5月21日晚,就這間舊金山日落區大麻店申請開張事項,將舉行社區公聽會。

新唐人記者韓寧舊金山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