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稱96%小學生愛國愛黨 惹民怒

【新唐人2015年05月19日訊】近日,中共旗下的共青團專門對北京全市的小學生進行了抽樣調查,其中,幾項有關小學生「愛國愛黨」程度的調查結果,引發了網路一面倒的討伐,並且被網民戲稱為「洗腦結果調查報告」。

共青團北京市委聯合「北京青年1%抽樣調查」課題組,日前對全市小學生進行了抽樣調查。

調查結果稱,「00後」小學生具有「熱愛祖國的強烈情感」,對少先隊組織均有「強烈的認同感、歸屬感」——96%的小學生對黨、國家的發展「充滿信心」

然而,這樣一份在官方眼中充滿「正能量」的調查結果,卻沒能如願的博得想像中的「讚」聲,而是引來一面倒的聲討和諷刺——網友們紛紛調侃:

「這種弱智的審查怎麼不去朝鮮?肯定選擇百分之百愛國啊!」、「果然是小孩子不懂事」、「慢慢他們會明白的,其實大家都是那樣過來的」、「剩下那百分之幾才是中國大陸的希望」、「你們也就能騙騙小學生了」「洗腦愚民從小開始才有效果,根深蒂固,深入骨髓」……

北京市小學生琪琪:「從小都受這種(洗腦)教育嘛,從幼兒園、學前班,一直到一年級,都是受這種共產黨的教育嘛!」

值得關注的是,很多網友都提到了愛國和愛黨的概念被有意混淆的問題。

原首都師範大學副教授李元華:「這是中共一貫的做法,就是把黨和國不分,以這個愛國來綁架所有中國人,然後就是你要愛這個黨,以為它這個黨就代表國家。所以它一直在混淆這個概念,它從小的教育一直是這樣。那麼現在更多的人能明白,實際上黨和國是區分的。」

此外,也有網民對調查結果提出了質疑,認為當局公布的數據並不是真實民意的體現。

採訪編輯/張天宇 後製/舒燦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