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年首次 潘基文將訪問開城工業區

【新唐人2015年05月19日訊】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週二(5月19日)再次強調,他將於週四視察朝鮮境內、韓國和朝鮮合作的開城工業區(Kaesong industrial zone)。如果成行,他將成為20年來首位訪問朝鮮的聯合國秘書長。

開城工業園區是韓國和朝鮮共同合作經營的經濟特區,位於戒備森嚴的韓國邊境以北幾公里處,是少有的雙方合作經濟項目。在朝鮮和韓國之間的雙邊貿易中,去年開城工業園區的貿易額大約為23億美元。

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週二表示,他將在週四前往開城工業區視察參觀。

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開城項目是韓朝雙贏的模式,是韓國和朝鮮以互補方式,保護雙方優勢的好方法。我希望我的訪問將起到積極的推動作用,進一步發展並擴大到其他領域。」

他強調,此行是為了推動韓國與朝鮮對話,建立真正的關係,促進朝鮮半島和平與穩定。

現年70歲的潘基文,出生在朝鮮戰爭之前。他近日表示,希望能夠在適當的時機,以聯合國秘書長的身份,訪問朝鮮首都平壤。

潘基文在六方會談期間,擔任韓國外長,在2005年與朝鮮簽署無核化協議,但後來這份協議宣告失敗。

新唐人記者唐楣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