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權人士屠夫被抓 或因慶安槍案言論遭報復

【新唐人2015年05月20日訊】(新唐人記者明志綜合報導)黑龍江「慶安槍擊案」發生後,維權人士吳淦(網名:屠夫)最先收集到第一手資料向外界公布,並跟同律師到慶安調查。19日上午吳淦在江西高院門口聲援「樂平冤案」時被警察帶走拘留,外界懷疑吳淦因發表「慶安槍殺案」相關言論而遭到報復。

5月19日上午,網上消息稱,網名「屠夫」的吳淦,在江西高院門口進行「賣身籌錢,準備行賄」江西高院院長的行為藝術,抗議高院拖延3年不讓律師閱卷時,被多名警察強行抓捕,帶到與江西高院一牆之隔的東湖區大院派出所。

據美國之音報導,當天下午2點左右正在派出所的吳淦通過手機對外界表示,已經做完筆錄,派出所在請示上面等待決定。對於是否因調查慶安槍殺事件,目前情況還不明朗,警方將以什麼理由和怎麼做出處理決定也不清楚。當地派出所的員警也表示不知道如何處理吳淦。

現場的秦雷律師發出微博:「南昌現場播報:1、屠夫要求委託律師,警方不讓簽。2、屠夫仍在大院派出所,尚無定論。3、眾多網友和訪民及樂平冤案家屬在派出所聲援屠夫。4、現在南昌的律師團律師已達10多名。」

20日凌晨傳出消息稱,屠夫吳淦被行政拘留10天。南昌市公安局東湖分局的處罰通知書稱:「2015年5月18日17時許,吳淦在江西省高級法院門口多次大聲辱罵該院院長張忠厚,2015年5月19日9時30分許,吳淦在江西省高院門口用架子支起兩幅廣告牌,其中一幅為墓碑式樣,並在中間印有張忠厚的照片,將帶有侮辱性的廣告牌發至互聯網,公然侮辱張忠厚,引起路人圍觀,造成江西省高院南門口車輛無法進出。」

秦雷律師發出信息說:「緊急!屠夫將被送拘留所!江西司法徹底裸奔了。」

據了解,黑龍江「慶安槍擊案」發生後,吳淦最先收集到第一手資料並向外界公布。吳淦和律師等到現場調查,但相繼遭受打壓,被帶離慶安。作為江西樂平死刑冤案申訴組成員之一的屠夫吳淦,18日抵達南昌,聲援已經在江西高院門口堅守了8天的爭取閱卷權的多位維權律師。

據報導,湖南律師謝陽,代理「慶安槍擊案」的徐純合母親調查真相併起訴央視,5月17日深夜律師謝陽在廣西南寧辦案時被毆打致右腿骨折,聯繫目前吳淦被拘留,引發外界懷疑是否遭到報復警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