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丹江陽明區法院剝奪三律師辯護權

【新唐人2015年05月20日訊】5月19號,黑龍江省牡丹江市陽明區法院,以所謂300條罪名對近70歲的法輪功學員張玉良和他的妻子薑月梅,還有另一名法輪功學員金鳳英進行非法庭審。法院違法剝奪了三名律師的辯護權,張玉良當庭抗議,導致舊病復發送醫治療,庭審被迫終止。20號,張玉良仍在住院治療,庭審日期改為26號。

19號早上9點,新聘的代理律師王磊、許富貴、任全牛,出庭為三名法輪功學員辯護。張玉良因為原聘的三名律師遭法院違法剝奪辯護權,當庭抗議,導致冠心病、高血壓等舊病復發,醫護人員進入法庭搶救後送醫治療,法庭休庭。

任全牛律師:「今天沒有開成,是因為張玉良身體還不穩定,不適合開庭,改在5月26號。」

19號早上,孫典軍、陸雲龍、陳南石三位律師到陽明區法院參與庭審,被法院違法剝奪辯護權,他們給法院院長和監察室打電話都無人接聽。

陳南石律師:「我們三個解除委託後,重新寫個委託,還是不同意啊,不讓我們進去。」

任全牛律師:「剝奪(辯護權)是這樣的,之前委託了,解除以後再委託,法官認為這不符合法律規定,他們不讓出庭。」

張玉良等三名法輪功學員,2013年9月給民眾講法輪功真相時,遭警察非法綁架和刑訊逼供。陽明區法院曾預定今年1月13號和1月27號開庭審理,由於法庭未送達起訴書、當事人要求聘請辯護律師而延期。此後法院又三次無理由的延遲開庭時間。4月28號的庭審,張玉良身體不適,審判長錢怡讓法警帶走醫治,繼續對姜月梅庭審;當事人和律師因法庭諸多程序違法,依法提出申請,但全部當庭被違法駁回。

新唐人記者熊斌、舒燦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