俘獲俄士兵 烏克蘭控俄侵略罪證確鑿

【新唐人2015年5月20訊】(美國之音)烏克蘭方面於星期二向莫斯科就在烏克蘭境內東部地區抓獲的兩名俄羅斯士兵,提出了嚴正抗議。

烏克蘭外交部一名官員對媒體表示,俄羅斯派兵到烏克蘭境內的做法,「違反了所有可能的國際規範」,並且稱這一類行為無疑讓人們對俄羅斯之前做出的、支持烏克蘭政府和烏克蘭境內分離人士之間今年二月達成的停火協議的承諾,提出質疑。

烏克蘭軍方是在上個星期六抓獲上述兩名俄羅斯士兵的。這兩人目前正在烏克蘭首都基輔的一家醫院裡接受治療。俄羅斯國防部長稱這兩名士兵在烏克蘭境內被抓獲之際,已經不是現役軍人了。

但是,在烏克蘭軍方公佈的影片當中,被俘虜的兩名俄羅斯士兵中的一人說,他們兩人都是俄羅斯軍方情報部門僱傭的由兩百多人組成的一個特種部隊的成員;這名士兵還說,他們從今年三月起,就一直在同烏克蘭境內的分離反叛人士並肩作戰。

烏克蘭方面表示,計劃將這兩名俄羅斯士兵以恐怖行為罪進行審判。

俄羅斯總統普亭和其他俄羅斯官員一直否認俄羅斯向烏克蘭派兵,並且還堅持說,任何去到烏克蘭境內的俄羅斯士兵,都是「自願的。

另一方面,烏克蘭東部的戰事目前仍在繼續。烏克蘭軍方星期二公佈消息說,又有四名烏克蘭軍人在東部的戰事中喪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