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0日今日讀報

【新唐人2015年05月20日訊】今日讀報

1 華爾街日報
涉經濟間諜罪 美起訴六中國公民

美國司法部起訴六名中國公民,涉嫌在美國境內竊取美國企業的無線通訊技術並帶回中國,其中三人還是從南加州大學畢業的大學教授。現任天津大學教授張浩已經在美國遭到逮捕。

2 紐約時報
洛杉磯調高最低工資 時薪15美元

洛杉磯市議會週二投票通過,將該市的最低工資從目前的9美元調高到15美元,預計在2020年達成這樣目標。目前紐約市的最低工資是8.75美元,今年底將調漲為9美元。

3 今日美國報
涉金融操作被查 瑞銀支付5.45億和解

瑞銀集團曾因涉嫌操控銀行間同業拆放利率與外匯市場匯率,遭到美國司法部調查。週三,瑞銀髮表聲明,表示願意認罪協商並支付5.45億美元與美國當局達成和解,其中包括向美國司法部交付2.03億的罰款,並向美聯儲支付3.42億罰金。

4 洛杉磯時報
油管破裂 聖塔芭芭拉沿海2.1萬加侖原油外洩

週二下午,加州聖塔芭芭拉縣地區發生地下油管破裂,導致21000加侖的原油外洩至於沿岸海域,對當地沙灘與生態造成破壞。

5 英國金融時報
金融衍生性商品能否復出 華爾街關注

隨著美聯儲升息的腳步逼近,華爾街的銀行與大型投資機構目前都在設法讓金融衍生性商品重新在市場上復活,希望藉此獲取更高利潤。但金融衍生性商品曾被認為是引發2008年金融海嘯與信用危機的重要禍首。

6 大紀元時報
中國創記錄資本外逃引擔憂

根據中共當局統計,中國第一季的國際收支,出現約800億美元的逆差赤字,不但創歷史新高,且大幅超出去年第4季約300億美元的赤字水準,顯示資本流出局面仍在持續惡化。大量資本外流除了反映投資人對中國經濟的擔憂,強勢美元以及中國降息也是加速資本外流的因素。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