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氣囊缺陷 高田擴大召回範圍

【新唐人2015年05月20日訊】日本安全氣囊製造商高田公司週三宣佈,將擴大安全氣囊召回範圍。美國安全監管部門週二表示,高田公司已經同意召回近四千萬輛存在安全氣囊隱患的汽車,成為美國史上最大一次汽車召回事件。

日本安全氣囊製造商高田公司週三宣佈,將擴大安全氣囊問題汽車召回範圍。

美國交通部、美國國家公路交通安全局以及高田公司表示,這次召回涉及11家汽車廠商。

此前,由於安全氣囊存在瑕疵,高田公司已經召回1660萬輛汽車加以維修。加上這次在美國召回的汽車,2008年以來,高田在全球範圍內召回的氣囊安全問題汽車超過5300萬輛。

高田執行官高田重久(Shigehisa Takada)在其網站聲明中表示,「我們很高興和美國國家公路交通安全局達成協議,這代表未來道路暢通。」

不過,高田公司拒絕透露,美國以外市場上的汽車是否會受到影響。

這次高田同意在美國召回問題汽車,主要是受到美國監管機構的壓力。

美國交通部長ANTHONY FOXX:「如今高田終於承認其安全氣囊有問題,並在全美召回。」

高田公司起初拒絕擴大召回,稱汽車製造商所說的安全氣囊缺陷未經「官方認可」。

在過去幾週,日本豐田汽車、尼桑汽車和本田汽車公司都擴大了對其使用高田安全氣囊汽車的召回量。

汽車製造商表示,他們發現高田安全氣囊密封不良,使濕氣滲透到推進管內。濕氣會損壞推進器,從而導致增壓泵由於壓力過大而爆裂,將碎片彈到車裡,造成安全隱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