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慶良「老部下」晏擁軍落馬

【新唐人2015年05月20日訊】 原中共廣東省委常委、廣州市委書記萬慶良落馬後,當地多名與其案有牽連的官員已先後被帶走調查。日前,廣州市政府副秘書長晏擁軍也落馬被查。

5月20日,中共廣州市紀委通報稱:廣州市政府副秘書長、荔灣區原區長晏擁軍涉嫌嚴重違紀,目前正接受組織調查。此前,晏擁軍已於2015年3月26日被免去其在荔灣區的職務,當時,中共當局未公佈其被免職的原因。

資料顯示,現年44歲的晏擁軍是湖南湘陰人。萬慶良於2000年至2003年期間曾擔任共青團廣東省委書記,期間,晏擁軍從共青團廣州市委城鄉部部長晉升為共青團廣州市委副書記。此後萬慶良前往揭陽任職。

2008年,萬慶良於出任廣東省副省長後,晏擁軍被調任廣州市荔灣區委常委、宣傳部長,並負責荔灣區的荔枝灣「揭蓋復涌」工程。

2010年11月,已出任廣州市市長的萬慶良曾「突擊」檢查荔枝灣涌的治水成果,並公開褒獎稱晏擁軍主導的荔枝灣涌「是廣州治水的標誌性工程」。

2011年12月,萬慶良出任廣州市市委書記。半年以後(2012年6月),晏擁軍出任荔灣區委副書記、區長,而荔灣區恰恰是廣州「三舊改造」的重點區域。

大陸財新網報導稱,晏擁軍在仕途上曾多次蒙萬慶良關照,官場視二人關係為「座主門生」。而萬慶良本人已於2014年6月27日被中央紀委調查。之後,與萬某關係密切的原廣州市花都區區委書記楊雁文、原廣東省建築設計院院長王洪、原廣東省組織部退休副部長林存德等人也先後被查。

財新網並引述知情人士透露,晏擁軍此次被調查,或與萬慶良安排熟識的開發商介入當地三舊改造有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