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徐純合遭槍殺案餘震 聲援者遭報復

【新唐人2015年05月21日訊】黑龍江訪民徐純合被槍殺事件過去半個多月,這期間,譴責和揭露當局隱瞞真相的民眾、維權人士以及「徐純合案」的代理律師相繼被捕、甚至被襲擊受傷,疑似遭到當局報復,而激起民眾更強烈的不滿。

5月19號,大陸維權人士「屠夫」被警方抓捕。輿論多懷疑,屠夫的被抓,與他發表黑龍江「慶安槍殺案」相關言論並懸賞現場視頻有關。據了解,吳淦是在江西最高法院門口,聲援「樂平冤案」當事人時遭到抓捕的。

中國社會活動家胡佳:「這個肯定有關係呀!因為徐純合的事件中,屠夫在風口浪尖上,堅持公布那些有利於揭示徐純合被槍殺真相的視頻,他去收集,然後他去發佈。為此,那些政法機關已經是多次給他壓力了。」

來自《維權網》20號的消息說,吳淦目前被警方以「尋釁滋事罪」行政拘留10天。儘管南昌市公安局東湖分局的「行政處罰通知書」上寫著,吳淦被抓的原因是「公然侮辱江西最高法院院長張忠厚」,但外界普遍質疑,吳淦實際是遭到了當局的刻意報復,而「公然侮辱張忠厚」只是一個導火索。

胡佳:「張忠厚這個事情我認為不像直接原因,只能說是一個羈押『屠夫』的一個藉口.也就是說,當局它想要做甚麼,這些理由其實都是相當荒謬的,侮辱誰的這種事情。」

「屠夫」吳淦並不是第一個因「徐純合案」而遭到報復的。此前,代理「慶安槍擊案」並參與起訴《央視》的湖南律師謝陽,5月17號深夜在廣西南寧辦案時,被數十名不明人士毆打致重傷,謝陽右腿骨折。

北京律師藺其磊:「這是公權力指示黑社會勢力對維權律師、對這些堅持真理的律師的一種瘋狂報復。它們現在公權力有些除了親自參與進來,然後在幕後組織一些人對律師進行….現在就明目張膽的打壓了。」

5月18號,一百多名中國律師聯名向當局提出強烈抗議,要求衡陽當局調查謝陽被人襲擊的暴力事件,給律師和社會一個合理交代。

藺其磊:「其實現在只有有共同理念的律師自我抱團,去抗議對律師行業整體,其實是對整個律師職業群體的打擊報復。在這樣一個號稱『依法治國』的國家裏,一個律師的人身權益都難以得到保證,你可以想像這個所謂的『依法治國』是多麼的虛偽。」

雖然目前很難找到證據證明謝陽被毆打是當局的報復警告,但謝陽在接受《美國之音》採訪時表示,當時在場的律師有兩位,但很明顯暴徒攻擊的目標只有他。而且,其他律師報警幾十次都沒有出警,因此不能排除當局的報復嫌疑。

此外,安徽合肥民主人士柴寶文,日前在微博上披露中共喉舌《新華社》兩位記者收受「封口費」,而對慶安槍殺事件進行歪曲報導,隨後,柴寶文就在5月19號凌晨被抓。

黑龍江訪民丁亞軍:「國家對聲援這些人打壓很厲害,而且陸陸續續在抓這些人,明的不行,暗的來。」

大陸維權人士季新華:「我們也對這方面有所防範,律師被打了,我們也有可能被黑社會毆打,我們就是盡量避免外出或各方面活動。」

支持和聲援調查「徐純合遭槍殺案」真相的各界人士呼籲:不要因懼怕當局的報復而選擇沉默和退縮,因為徐純合的今天,很可能就是大家的明天。只有今天站出來為真理說話,才能明天不因謊言而受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