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拉登培養「恐怖王儲」兒子熱衷恐襲

【新唐人2015年05月21日訊】美國情報機構20日公開了超過100份機密文件,涉及2011年美軍擊斃本·拉登的行動,以及拉登死前與外界的通信。信件內容顯示,拉登最寵愛的兒子、有「恐怖王儲」之稱的哈姆扎(Hamza),十分熱衷於接手父親的恐怖「事業」,被軟禁時仍急欲參與恐怖活動。

中情局解密的信件顯示,2009年7月,時年17歲的哈姆扎被伊朗軟禁時,曾向父親寫信稱:「我不想在鐵窗里度過年輕生涯……我與每個人都會追隨同一條聖戰之路。」他自稱已經過磨練,為不能和其他武裝份子並肩作戰,感到痛苦。

基地組織成員曾多次想方設法,要把哈姆扎秘密送入拉登藏匿的巴基斯坦阿伯塔巴德大宅,讓父子倆相會。拉登亦希望在此處,將哈姆扎正式培養為自己的繼續人。

哈姆扎曾在拉登宣傳「聖戰」的兩個視頻中露面。第一次是在2001年發布的一段視頻中,一身戰鬥裝扮的哈姆扎出席了哥哥的婚禮。畫面上還出現字幕:「我警告美國人,如果你們繼續追捕我的父親,你們將面臨嚴重的後果。」

第二次是在2005年,一身「聖戰者」裝扮的哈姆扎,手持半自動步槍,現身巴基斯坦和阿富汗交界處的部落地區。

而在紀念倫敦「7·7」公交系統連環爆炸事件3周年的視頻中,也曾出現哈姆扎的聲音。他呼籲摧毀美國、法國、英國和丹麥。

2011年,美國海豹突擊隊突襲了本‧拉登位於巴基斯坦的住所阿伯塔巴德大宅,並將他擊斃。外界至今仍不清楚拉登被殺時,哈姆扎是否在場,亦未知他目前的下落。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