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參加美軍兩棲作戰研討會 中共未受邀

【新唐人2015年5月21訊】據美國之音報導,美國軍方報導證實,台灣參加了美國海軍陸戰隊在夏威夷主辦的首屆太平洋司令部兩棲領導人研討會(PALS)。台灣代表還在5月19日跟其它21個國家的軍事領導人一道觀摩了美國海軍陸戰隊的登陸演練。中國沒有受邀參加這次多國會議。

美國國防部和海軍陸戰隊的官網報導都提到,除了美國之外,有22個國家(nations)與會。海軍陸戰隊官網5月20日刊登的報導一一列舉了參加會議的「國家」(countries),其中包括台灣

美國軍方說,會議的宗旨是討論各軍如何發展兩棲能力以及如何联合作戰。組織者希望發現各國兩棲作戰的需要並相互學習,取長補短。

日本、韓國、菲律賓和越南都參加了這次活動。其它亞洲國家還包括印尼、馬來西亞、新加坡、斯里蘭卡和泰國。

軍力日漸強大的中國未受邀請。美國國防部5月19日的新聞報導援引國防部發言人、陸軍上校史蒂夫·沃倫的話解釋說,這是因為受美國現有法律的製約。

他說:「因為我們將包括有關從軍艦搶灘的兩棲進攻討論,……而美國公共法106-65條、《2000財年國防授權法》禁止我們與人民解放軍的代表進行包括武力投射和先進綜合武器及聯合作戰行動在內的交流和聯絡。」

不過沃倫表示,美方繼續鼓勵與中國展開兩軍接觸,以建立信任,增強透明,並減緩風險。

這次多國兩棲作戰研討會在5月17日開始,定於5月21日結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