卑詩首位省提名快速通道移民獲批

【新唐人2015年05月21日訊】自從今年1月加拿大聯邦移民部開啟了快速通道移民項目,已有近8千5百名申請人通過快速通道獲得移民邀請。卑詩省日前也迎來第一名通過省提名項目進入快速通道,最終獲得移民邀請的申請人。來聽聽他的感受。

來自愛爾蘭的Zoe Cremin在一間科技公司做軟體工程師,一年前來到加拿大。去年11月拿到省提名後,3月就通過申請省提名快速通道,獲得了永久居民身份。

首位卑詩省提名快速通道移民Zoe Cremin:「我很驚訝,我知道很多人要等一年半甚至更多。」

作為第一個拿到卑詩省提名項目進入快速通道獲得身份的移民,她共獲得了1千分,600分省提名,400分個人條件。

與Zoe不同的是,2年前來自印度的Thanik(Thanikachalam Ananthakrishnan)是一名西裝店通過聯邦技術移民進入快速通道項目,全程自行填寫申請。也在今年3月獲得了永久居民身份。

快速通道移民Thanikachalam Ananthakrishnan:「沒有那麼複雜,開始有點打擊。一旦收集好所有材料就很快了。」

目前卑詩省、曼尼託巴、薩斯卡通以及新斯科舍等省份,已經與聯邦快速移民通道項目合作,開通了省提名快速通道。得到提名的申請人可獲得600分滿分。卑詩省工作旅遊技術培訓廳長表示,目前已經有1350名申請人通過卑詩省提名進入聯邦快速通道移民項目。

卑詩省工作旅遊技術培訓廳長龐雪莉:「加拿大是建立在移民基礎上的國家,這一系統讓本省僱主需求吻合的更有效率。」

另外對於卑詩省提名部分項目暫停,將於7月重開,龐雪莉表示只是為了儘快處理積壓,並不會像外界猜測將商業移民申請人進行一刀切。

新唐人記者嘉蔓溫哥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