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聯通、中移動和中國電信內部通報文件顯新節奏

【新唐人2015年05月22日訊】(新唐人記者唐迪綜合報導)近期,中國聯通中國電信中國移動先後發文內部通報了巡視調查結果。其中,中國移動在通報中重點通報批評了山西、湖北兩地分公司,並重點羅列了五大案件。

中國移動通報巡視調查結果

據陸媒《財新網》報導,中國移動於5月15日內部發文通報巡視調查結果稱,截至目前,中央第十二巡視組分批次向該公司紀檢組移交的問題線索辦結率為94.74%,全集團總計立案23件,給予黨紀處分12人,政紀處分10人,組織處理18人,移交地方紀檢監察機關或司法機關8人。

據通報,集團公司下屬的各分公司中,山西、湖北兩地的分公司的違紀案件涉案人員多、涉案金額大、涉案領域廣泛,影響尤其惡劣。

其中,山西公司點名批評了省公司的原總經理苗儉中、原副總經理柳耀玳、王繼春,地市分公司的臨汾原黨委副書記張國飛、朔州原總經理李茂貴、呂梁員工胡愛靜,以及山西中移通信技術工程有限公司原總經理趙勤等7人。

目前,苗儉中涉嫌嚴重違紀違法,接受組織調查;柳耀玳、王繼春、張國飛在退休後違規任職取酬,被要求清退所得並給予黨內嚴重警告處分;李茂貴、趙勤、胡愛靜因套取、挪用移動資金均被移交地方司法機關處理。

中國移動湖北公司的主要問題則是出在恩施分公司。據稱,2015年2月,湖北公司對恩施分公司2008-2012年管道工程建設項目進行調查核實時發現,恩施分公司在管道工程建設項目的設計、隨工、監理、竣工驗收、審計等過程中存在管理缺失、連環造假問題,2009-2012年管道工程建設項目存在少建、未建100.9管程公里,損毀148.4管程公里,同時還存在管道深度和管井規格未達到合同約定標準和項目建設規範等工程質量問題,給公司造成損失500餘萬元。

另外,與該項目有關的恩施分公司原運行維護部工建中心主任譚世軍、運行維護部傳輸數據中心主任石峰、項目經理彭欣、建始分公司技術支持中心主任匡召華及鶴峰分公司技術支持中心主任王獻斌已被司法機關刑事拘留。

此外,中國移動在通報中還重點羅列了五大案件,包括山西移動董事長、總經理、黨組書記苗儉中、湖南移動原黨組書記王建根、福建移動原董事、副總經理、黨組成員林柏江,廣東移動原董事、副總經理、黨組成員溫乃粘、北京移動原董事、副總經理李大川。

上述五人已被各省監察機關帶走審查,相關案件目前尚在調查中,仍未有最後定論。

中國移動還披露了其他已經查處的13件案件。中國移動稱,這些案件涉及關聯公司任職取酬、投資入股和違反中央八項規定、違反「三重一大」決策制度、簽訂虛假合同私設「小金庫」等問題。

外界注意到,中國移動這次並未通報湖北移動相關事件的具體情況。陸媒《財經》雜誌引述某運營商專業人士透露,湖北省公司黨組、紀檢被問責,是省公司黨組管理的幹部出現的問題,是管理、監督不到位。

據公開的資訊,今年2月28日,中央巡視組進駐中移動進行為期兩個月的巡視。4月11日,中移動通信集團山西有限公司董事長兼總經理苗儉中被調查;4月23日,中移動通信集團湖南有限公司原黨組書記王建根被調查;在4月29日,中移動廣東有限公司副總經理溫乃粘、福建移動副總經理林柏江,均因「涉嫌嚴重違紀」被調查。

中國電信中國聯通通報巡視審查結果

4月30日,中國電信和中國聯通在同一天發布內部文件,通報了此前中央巡視組為其兩個月巡視審查的初步結果。

其中,中國電信的內部通報顯示,有包括北京電信在內的多個單位共計15件案件被調查,涉及「私設小金庫」、公款「嫖娼」等問題。在巡視組巡查期間,中國電信集團公司原副總經理、黨組副書記、已退休5年的冷榮泉於4月17日被調查。

資料顯示,冷榮泉曾任中國網通集團副總經理,期間張春江任中國網通集團總經理、董事長。2009年底,張春江被中紀委「雙規」。

中國聯通的內部文件則宣稱,該集團已查明貴州聯通、上海聯通、廣東聯通、河北聯通、浙江聯通、福建聯通和河南聯通以及華盛通信有限公司、中國聯通重點基地項目建設管理辦公室等9家下屬單位,共計22人「違規違紀與失職瀆職」。所涉問題包括公務用車、工程建設、項目招標等諸多方面內容。

近期中國電信、中國聯通和中國移動三大電信營運商有大批高管被查。其中,中國聯通有上百人被問責,多達22人被內部通報;中移動亦有五名高管被查。

中共前黨魁江澤民的長子江綿恆一向被海外媒體稱為「電信大王」,中國聯通、中國移動都包括在江綿恆的「電信王國」之內。海外輿論認為,上述三大電信營運企業被整肅,標誌着習近平陣營的「打虎」行動在2015年進入了新的階段,新的節奏,是北京當局清剿江綿恆黨羽,打擊江家勢力的一個縮影。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