坎城被標中國籍 舒淇抗議:我來自台灣

【新唐人2015年05月22日訊】台灣導演侯孝賢的武俠新作《聶隱娘》昨天在坎城舉行首映,女主角舒淇身穿繡花長裙,美豔動人,但首映會前晚,卻傳出舒淇的國籍被標示「中國」。劇組向主辦方抗議,舒淇本人也要求更正。主辦單位才緊急於記者會前用手寫方式將舒淇國籍改成「台灣」。

台灣導演侯孝賢,耗費十年,終於完成武俠愛情大作《聶隱娘》,21日晚間坎城首映,法國巨星蘇菲瑪索,身著金黑俐落條紋禮服,特地親臨首映會捧場,女主角舒淇一襲繡花長裙更是美豔動人。

台灣藝人舒淇:「他(侯孝賢)是讓演員有很大的發揮,但是也有很大的限制。」

會後各方佳評如潮,不過在主辦方寄發的《聶隱娘》記者會及攝影通知單裡,張震、謝欣穎國籍標示皆為台灣,唯獨女主角舒淇的國籍卻被標示為中國。劇組發現後,立即向主辦方提出抗議,舒淇本人也要求盡速更正。主辦方緊急表達歉意後,記者會前改以手寫方式將舒淇國籍改為「台灣」。

據了解,舒淇對於自己國籍被改成中國非常在意,多次向在場國際媒體表示自己來自「台灣」,因此目前路透社、《好萊塢報導》(hollywood reporter)、法國24(France24)等外媒,都在報導中特別註名舒淇為台灣女演員或台灣出生的女演員。

不少網友讚賞舒淇,在bbs留言:「有骨氣的天後」、「真女神」。但也有不少人表示擔心,認為舒淇在中國是當紅女星,接下來幾檔戲也將在中國拍攝,此舉恐引發中共當局的封殺。

新唐人亞太電視常翠玉編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