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價航空通直航 大西洋私人領地憂蛻變

【新唐人2015年05月22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位於大西洋的葡萄牙屬小島聖瑪莉亞只有私人飛機大量途徑,商用客機很少抵達且票價不菲,這讓這片群島保持原生態。如今,英國廉價航空開通直航,當地人擔憂「世外桃源」將很快蛻變。

BBC5月22日報導,距離歐洲大陸1600公里的亞速爾群島(Açores),仿佛海上明珠,散發著迷人氣息。9座島嶼中的聖瑪莉亞島(Santa Maria)上擁有大西洋上最長的飛機跑道,這個美軍遺留下的機場成了1980年代英法超音速協和飛機中轉加油的好地方。

如今,大型客機支持跨洲長距離飛行,聖瑪莉亞島成了「有錢的、有權的、有模樣」者搭乘的私人飛機落腳、歇息、加油之地。而普通旅客想達到這裏,只能到亞速爾群島的首都聖米格爾島上的蓬塔德爾加達港(Ponta Delgada),轉乘一天只有一班的客機,或乘船。

聆聽著海浪撞擊火山岩的轟鳴聲,猶如人的呼吸一般,讓人心曠神怡,心胸開闊。聖瑪莉亞島上僅有的一條主要公路,連接著亞速爾群島唯一的銀色沙灘和一些自由自在、無拘無束的小漁村。

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的生活,儘管讓島上的居民有著一張張飽經風霜的古銅色面龐,但安靜的小島沒有喧囂的人群、咖啡館,吸引了大約100名試圖逃離擁擠人群的外國人來此定居。

不過這一切很快即將改變。英國的廉價航空公司瑞安(Ryanair)和易捷(EasyJet)開通了從葡萄牙首都里斯本到蓬塔德爾加達的直航航班,往返票價最低只要40英鎊(62美元),價格是之前的五分之一。

廉價的機票,預計將讓酷愛陽光的歐洲人在今年夏天蜂擁至亞速爾群島,特別是風景獨美的聖瑪莉亞島。現在,島上正在興建的度假屋等,說明了人們已經嗅到了商機。

對此,島上的居民意見相左。原住民認為,島上有了大量工作機會和賺錢的商機,島外的世界儘管美麗,但很多年輕人一定會選擇留在島上工作,甚至離島在外打工的年輕人會返回島上定居。為逃避世俗來到島上的新居民則為即將被打破的寧靜生活而擔憂。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