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 食品 家居 3D打印前景無限

【新唐人2015年05月23日訊】3D打印技術的應用越來越廣泛,從汽車零部件、家居裝飾,到各種食品,一起去倫敦的3D打印展上看一看。

有百年歷史的英國摩根汽車公司,以生產豪華復古的跑車聞名。其設計師開始利用3D技術,製作造型複雜的部件。

Stratasys3D公司Simon Brandon:「設計出部件之後,可以先打印出來測試,比手工製造出來要節省成本,又快。」

而荷蘭這家公司與米斯林大廚聯手,利用新鮮應季的食材,首創3D食物餐廳。這是用奇異果和瓊脂打印出來的魚子醬。

Fablab Maastricht公司創始人兼負責人Frits Hoff:「我猜不出半年,很多餐廳都會利用這樣的工具。雖然現階段打印還很慢。」

家居設計也開始利用3D打印的優勢。這家荷蘭公司製作了各種限量版臺燈。每款只做250個,保持個性。

52 Shapes公司總裁Paul Eikelenboom:「獨特有獨特的市場。如果我們從中國運來一個集裝箱,就需要賣出去好幾千件同樣的。」

控製成本,方便設計,如果能夠提高速度,3D打印還會有更廣闊的前景。

新唐人記者蘭青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