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六四大遊行 首次以中聯辦做終點

【新唐人2015年05月23日訊】今年「六四」26週年,以「全民團結爭民主、平反六四一起撐」為主題。香港支聯會即將在本月底舉行的愛國民主大遊行」,將首次以中聯辦為終點,直接向像徵北京的權力機構抗議。

支聯會宣佈本月31日下下午三時舉行「愛國民主大遊行」,由灣仔修頓籃球場集合出發,終點由以往的政府總部改到中聯辦。主席何俊仁解釋是希望直接向像徵權力核心的機構中聯辦,提出抗議。

香港支聯會主席何俊仁:尤其是最近關心到很多維權律師、維權人士被打壓,更加看到現在七不講政策,會帶來更大的收縮和鎮壓。大家都是基於一種很焦慮,關心內地的情況,應該要去到中聯辦那裏抗議,能夠更加直接。

由於受退聯的影響,學聯早前已表示不參加六四燭光集會,支聯會已向各院校發出邀請,目前有三間大學學生會表示會參加晚會。

香港支聯會主席何俊仁:大家看到人數像徵力量、像徵團結、像徵在我們這社群之中,我們無遺忘歷史…是一個人類在創造記錄的一個歷史的盛會。…所以我希望他們(年青人)可以優先考慮來參加這集會,像徵我們的團結。

支聯會今年特別編製一本問答小冊子,回應近年本土派及年輕一代對支聯會的綱領及舉行六四集會的質疑,解釋「愛中國不等於愛政府或愛共產黨」等。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