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隱憂 美海軍擬停用IBM服務器

【新唐人2015年05月23日訊】IBM的伺服器業務去年獲聯想收購後,出於安全的擔憂,美國海軍正考慮在一些武器系統中,停止使用IBM伺服器。聯想主席楊元慶表示,願意和美方溝通。

據外媒報導,美國國土安全部已表明對IBM伺服器的安全擔憂,並已對聯邦政府採購聯想集團Blade Center伺服器制訂限制。聯想主席楊元慶出席香港業績會時亦被追問安全隱憂問題。

聯想主席楊元慶:「我們沒有安全的問題,我們沒有聽到這些方面的抱怨,當然如有這些方面的說法和傳聞,我們願意和美國政府溝通,去解決問題。」

聯想集團去年斥資21億美元收購了IBM旗下較低端的x86服務器業務。

聯想電腦因安全隱憂,曾先後被美英等五國國防部禁止使用。今年2月,聯想旗下手提電腦,又被揭發預先安裝了具間諜程式廣告軟件,聯想其後發表聲明停用該軟件。

新唐人記者梁珍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