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國華裔世界小姐 父遭中共國安威脅

上周末,2015年加拿大世界小姐出爐,華裔女孩林耶凡以優秀的表現,以及對人權和信仰自由的關注與支持,摘得后冠,許多中國媒體也跟進報導。不過日前,林耶凡住在中國的父親,卻對女兒說自己受到中共國安上門威脅。

正文:上周末,華裔女孩林耶凡摘下2015年加拿大世界小姐后冠,她在大陸的親人都為她高興,許多大陸媒體也報道了這個消息。

可是在這周三,她父親卻嚴肅的對她說:“我的父親就突然告訴我說,你不要再講關於人權的事情了,然后我的舅舅也告訴我說,以前看到的報道全部都刪了,隻剩三條了,任何跟人權有關系的全部都刪掉了。”

她說父親非常害怕,自己也感到很害怕。

2015加拿大世界小姐 林耶凡:父親和我說,國安過來找我們家說,如果我再說話,就會把我們家弄得像文革一樣,父不認子,子不認父,然后我問爸爸什麼事情這麼嚴重,他說你給我們國內的人留條活路吧,我當時聽了心都碎了。我在加拿大實際上也就是想給自己家裡的人,給自己國家的人做一些有意義的事情,說一些他們不能說的話。

她說自己雖然知道為人權發聲會受到壓力,但是這件事發生在自己身上還是很難承受,很擔心家人的安全。

2015加拿大世界小姐 林耶凡:他們什麼都不會跟我講,他們都會在默默承受,因為他們可能覺得具體我也幫不了什麼。

不過,她說還是會繼續為中國的人權發聲。

2015加拿大世界小姐 林耶凡:如果我現在閉嘴不說話,他們會覺得他們這樣威脅我的家人、傷害我的家人是可以控制我的,我不能讓他們那樣做。

林耶凡表示將參加今年12月份在中國海南三亞舉辦的世界小姐決賽,會用自己的表現讓家人感到驕傲。

新唐人記者史青多倫多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