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雨嘩啦啦 葡萄戴斗笠防水有一套

【新唐人2015年05月23日訊】梅雨鋒面過境,各地傳出不少零星災情,台灣彰化溪湖有位黃姓葡萄果農,為了避免快成熟的葡萄 日曬雨淋影響收成,特別請工人套上白色的帽子,這幾天下大雨剛好派上用場。

大雨嘩啦啦,巨峰葡萄在淋雨,果農也在淋雨,不過這些葡萄上面為甚麼都戴著像斗笠一樣的東西?

葡萄農黃伏龍:「戴那個就是不要讓(葡萄)日曬,不要讓它淋雨,淋雨怕它(葡萄)壞掉。」

這裡是位於溪湖的葡萄果園,每到葡萄結果時,就會請工人來幫葡萄撐白傘,每小時120元的工資,一分地大約10小時才包得完,也讓果農花費不少成本,不過,這招卻省下後續不少的花費。

葡萄農黃伏龍:「一分地省四 五千塊。」

果農表示,葡萄最怕下過雨後又出大太陽,農地排水問題也很重要,配合兩尺深的排水溝,搭配葡萄上面的白傘,就是希望這場梅雨帶來的農業災害能降到最低。

新唐人亞太電視葉錫鴻台灣彰化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