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建三江案枉法宣判 當事人提出上訴

【新唐人2015年05月23日訊】建三江案枉法宣判 當事人提出上訴

海內外廣泛關注的黑龍江「建三江案」,5月21號在建三江前進農墾法院被非法宣判,石孟文等四名法輪功學員分別被判3年至2年有期徒刑。宣判當天,四名法輪功學員的家屬和律師,都遭到警方攔截,只有5名家屬被允許進入法庭旁聽。

據《自由亞洲電臺》報導,辯護律師馮延強表示,這個判決是一個典型的徇私枉法的判決,宣判也是枉法的宣判,本質是中共當局對信仰人士的迫害。馮延強說,案件的所有辯護律師都認為,信仰自由是天賦人權,任何組織或者個人都無權干涉他人的信仰。

據馮延強透露,案件當事人都認為自己無罪,已經決定上訴。22號上午,律師已經把上訴狀寄給了建三江農墾中級法院,要求撤銷有罪判決併發回重審。

另外,從宣判那天開始,法輪功學員的家屬住所外一直有人24小時不間斷看守,至今仍未撤離。

公民群體就「徐純合案」致信最高檢

黑龍江慶安警察槍殺訪民徐純合一案,繼續在大陸民間發酵,5月21號,一批大陸維權人士在網上發表公開信,要求中共最高檢察院和公安部回應「廣泛強烈的民意」,公布未經剪輯的現場原始監控視頻,並重新調查案件。

公開信中說,「徐純合案」由肇事警方的上級單位哈爾濱鐵路公安局來調查,並做出所謂「警員開槍屬正當履職行為」的結論,不符合法律程序,有偏袒與包庇之嫌。而中共官方喉舌央視播放的所謂「真相視頻」,明顯是經過精心剪輯的,甚至有偽造之嫌,是在欺瞞全國公眾。

公開信要求中共最高檢和公安部全面公布事件真相,並對涉案人員進行處置。

目前公開信的聯署簽名正在徵集中,據「參與網」報導,這次聯署活動的發起人有31人,其中包括中共中央黨校退休教授杜光、北京大學法學院教授張千帆,以及原中共總書記趙紫陽的政治秘書鮑彤等。

天津千人包圍派出所要求懲辦兇徒

天津回族聚居地北辰區天穆村的約兩千村民,5月21號晚,前往當地派出所示威,要求懲處刺傷村民維權代表的兇手。據當地村民介紹,當晚,村民們一直等到兇徒被帶往區公安分局後,才逐漸散去。22號上午,當局為了防止村民再次聚集,還在派出所外佈置大量警車待命。

據了解,天穆村村民因不滿當地村支書穆祥友貪污30餘年,從今年1月起,數千人連續3個月上街維權抗議。21號晚間,村民維權代表穆懷寶突然遭到歹徒襲擊,左臂被刀捅傷。村民指證兇徒是受村官穆祥友的指示而行兇,於是憤而包圍派出所。

編輯/周玉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