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5萬美元家產 移民夫婦逝後全捐美國政府

【新唐人2015年05月24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編譯報導)去過美國的人都會感覺美國人真愛國,但身後將全部家產捐給政府的美國人並不多,特別是移民,這一現狀並不影響西雅圖的一對移民老夫妻這樣做。

一棟房子、一輛1977年的福特Granada轎車,一個槍枝收藏品、一些藝術收藏品和一些股票,西雅圖一對老夫妻將所有的遺產捐贈給美國政府,當局花了3年的時間將所有的遺產變賣,換到了84萬7215.57美元現金,日前交給了財政部。儘管這筆錢只夠美國政府7.63秒花的(根據美國政府2014財年的3.5萬億美元的支出計算),但老倆口在美國沒有任何親戚卻把錢給了美國政府,他們的行為讓人感慨。

2012年去世、享年85歲的老先生派塔塞克(Peter Petrasek)出生在前東歐國家捷克與斯洛伐克。當二戰發生,德國納粹軍隊佔領捷克與斯洛伐克的時候,派塔塞克只有12歲。

「他告訴我,他家所有財產都被納粹沒收了。」老人的西雅圖鄰居接受西雅圖時報採訪時介紹,「德國人把他父親關進了集中營。」納粹把派塔塞克送進了德國空軍的年輕營,他母親留在了布拉格,姐姐在德國德累斯頓的聯軍空襲中喪生。

尋找到機會,派塔塞克逃到了加拿大,並在渥太華遇到了從愛爾蘭移民過去的瓊(Joan)。兩個年輕人很快墜入愛河並結婚,婚後不久兩人共同決定移居美國,並且選擇了西雅圖。

從1950年代兩人親手參與建設的房子就可以看出兩個人對生活的熱愛。但是兩人沒有孩子,在美國也沒有其他親人。在兩人都健在的時候,他們留下遺囑,明確表示身後將全部財產捐贈給美國政府,以感謝他們當年作為移民,接受到的美國的熱情歡迎。

瓊先於派塔塞克一步,於1998年去世,享年79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