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爆血腥交火 至少43死

【新唐人2015年05月24日訊】週五(22日),墨西哥武裝分子在中部米卻肯州一家農場對聯邦警察車隊發動攻擊。槍戰事件持續三個半小時,造成至少43人死亡,其中包括1名警察。警方從現場繳獲一些武器,包括30支步槍。此事件是近10年來墨西哥販毒集團暴力事件中最血腥的槍戰

據蘋果日報報導,墨西哥當局22日接報,指米卻肯州一家牧場遭大批持械男子「入侵」,軍警獲報趕至該農場後,即與毒販交火。

爆發槍戰的農場佔地達112公頃,毒犯分散農場各處頑抗,軍警透過直升機協助下才得以剿滅毒犯,其間倉庫及多輛汽車被縱火。

BBC報導,米卻肯州州長表示,襲擊警方的槍手很有可能是一個名叫「哈利斯科新一代」的販毒集團成員。

報導中說,該地區經常出現販毒集團相互廝殺。而「哈利斯科新一代」販毒集團可能是當前墨西哥最為強勢的犯罪團夥,坐擁大量武器,火力強大。該集團成員最近幾周很囂張,多次伏擊警方,已經有數十名警察因此殉職。

目前聯邦安全人員正在前往當地對事件展開調查。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