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非政府組織 美國與人權團體譴責俄國

【新唐人2015年5月24訊】俄國官員今天(24日)表示,俄羅斯總統普京(Vladimir Putin)已正式頒布法令,禁止不受歡迎的非政府組織(NGO)在俄國活動,此舉引發人權團體美國的強烈批評。

據中央社報導,俄國國會通過全面禁止有「防衛能力」或「憲法基礎」的外國非政府組織的一切活動,俄方有權逮捕非政府組織的工作人員,並凍結帳戶。

也就是說,從法律生效的那一刻起,俄國檢方即不需要上庭即可認定哪些組織是不受歡迎的,並逮捕工作人員,被捕的工作人員將面臨最高6年的刑期或終身不得再進入俄國國境的處罰。

此項法律具有極大的爭議,支持者認為,俄國入侵烏克蘭引發西方國家的制裁,為了保護自己,俄國應該採用此項措施。反對者認為,此項法律措詞模糊,沒有明確概念,違反基本人權,對於在俄國經營的外國企業來說是一場災難。

消息傳出後,引發國際人權團體強烈譴責,美國國務院也發表聲明說:「我們擔心,這項法律將進一步限制在俄國工作的公民社團。這是俄國政府在加強取締獨立的聲音、刻意孤立俄國人民。」

(責任編輯:劉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