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統戰新媒體人 培訓班禁請假一人一房

【新唐人2015年05月24日訊】(新唐人記者唐明綜合報導)近日,中共官媒謹慎而高調的推出了一條新聞:統戰部舉辦首批新媒體從業人員研究班。而受訓人員中的55人,只有幾個人屬於新媒體從業人員行列,更多的基本都是中共的「跟班」人物。這是中共統戰部第一次將新媒體從業人員,納入培訓體系。媒體人透露,10日培訓班不得請假,一人一個房間,吃喝全在學院內。對此,有評論認為,中共確實有著比傳銷組織還厲害的宣傳鼓動招數。

5月20日,中共中央統戰工作會議結束。5月21日,中央統戰部網站發布消息,稱今年3月24日到4月3日,中央統戰部在中央社會主義學院舉辦了「第12期新的社會階層人士理論研究班」,共有55人參加,以新媒體、互聯網領域人員為重點。

據中央統戰部披露,參加上述研究班的55名學員中,近三分之一來自互聯網和新媒體行業,包括:小米科技副總裁陳彤、「今日頭條」CEO張一鳴、百度副總裁朱光、愛奇藝CEO龔宇、優酷土豆集團副總裁陳丹青、天涯社區副總裁馬娜,還有知名「網路大V」鄧飛和「歐陽委員」歐陽後增等。

統戰部稱,第12期班開班第一天,就建立了「微信群」。研究班組織學員與律師、評估師、註冊會計師等專業人士交流,進行了為期10天的理論學習、交流探討。

北京青年報報導,參加了研究班的「網路大V」鄧飛透露,他是收到統戰部六局電話邀請參加這次研究班的。上課地點位於北京的中央社會主義學院,55名學院統一住在學院內的萃園賓館,一人一個房間,吃飯在學院的食堂解決。

除了陳彤、張一鳴、朱光、龔宇、陳丹青、馬娜、鄧飛和歐陽後增等新媒體從業人員和「網路大V」以外,班上其他同學都是各省市的政協委員。

鄧飛說,每天的課程都從早上9點安排到下午5點,一般上下午各一個講座,晚上7點還會集中起來做分享,原則上,學員不可以請假。

歐陽後增介紹稱,授課內容包括國內外形勢、當前經濟困境與社會轉型、中共法制建設、網路社會治理、中國傳統文化的認知、大數據的價值與應用、深刻領會「四個全面」戰略布局等等。

而授課人包括全國政協副主席齊續春、中央統戰部六局局長王永慶、清華大學社會學教授孫立平等。

據港媒東網刊載評論文章稱,如果10天的培訓,就能真的讓一批受過高等教育的社會精英突然轉變價值觀和世界觀,那只能說,中共確實有著比傳銷組織還厲害的宣傳鼓動招數。

問題是,今天的「黨」,「絕對領導」得了黨外人士或新媒體人士嗎?讓一個民眾幾乎完全不信任的獨裁者、專制政權來「絕對領導」所有的人,有可能嗎?這當然只能是他們的痴心妄想、一廂情願,這樣的夢比「中國夢」還美,但不可能實現。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