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受商人不法現金 以前總理被判8個月

【新唐人2015年05月25日訊】以色列耶路撒冷法庭週一宣判,以色列前總理奧爾默特因收受美國商人不法現金,被法院定罪,判刑8個月。這是奧爾默特第二次因貪污腐敗被判刑,上一次被判處6年徒刑。

耶路撒冷地方法庭今年3月再審,推翻前次無罪開釋判決,裁定奧爾默特收受美國商人塔蘭斯基(Morris Talansky)裝滿現金的信封,詐欺罪名成立。

法庭週一(5月25日)判處奧爾默特8個月有期徒刑。律師表示,將提出上訴。

奧爾默特的律師埃裡•佐哈爾(Eli Zohar):「今天,他(奧爾默特)被判入獄,這是非常,非常艱難的。我必須說,像我同事說的,我們希望最高法院會改變這項判決。」

這次判決大逆轉的關鍵在於,奧爾默特的前辦公室主任和知己舒拉.澤肯(Shula Zaken)出面做證,交出日記,供出奧爾默特非法收受現金的方式與錄音帶。在錄音中,奧爾默特告訴澤肯不要作證,以免連纍他。

檢察官埃裏•佐哈爾(Eli Zohar):「法院今天傳達的訊息清楚、響亮、堅定,被告行為之上,舞動一面不道德與腐敗的黑旗……法院認定這些行為,重復摧殘我們堅守的道德、公信力、基本誠信的價值。」

69歲的奧爾默特2006年至2009年擔任以色列總理。他從2008年開始就不斷受到貪污腐敗的指控,最終被迫辭職。

去年5月,奧爾默特因另一起受賄案被法院判處6年徒刑。這起受賄案發生在他擔任耶路撒冷市長期間,接受了16萬美元,涉及耶路撒冷的不動產交易。奧爾默特本人則對上述所有罪名,一概否認。

新唐人記者唐楣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