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砸5.5兆建高速網路 被酸連維基都上不了

【新唐人2015年05月26日訊】網路普及、行動裝置崛起,中共當局日前表示,要耗資1.1兆人民幣,相當於臺幣5.5兆,建置高速寬頻網路﹔不過,隔天,中國網路審查監測組織GreatFire卻公布調查,表示,中共仍箝制網路,連中文維基百科都被封鎖,消息也引起網友議論。

大陸國務院宣佈,從今年起至2017年,要斥資人民幣1.1兆元,約新臺幣5.5兆元,打造高速寬頻網路,並稱這是「國家戰略性公共基礎設施」要「高速暢通」﹔然而,中國網路審查監測組織GreatFire,隔天公布報告,表示中共仍箝制網路,連中文維基百科都被封鎖。

浙江網民胡先生:「這東西本身就是矛盾,因為我是搞計算機技術,因為它對網速的控制越厲害,(翻牆)軟件發揮的作用就越小。」

湖北網民徐先生:「這問題本來就是惑弄老白姓。我覺得,中國網路本來很慢,糊弄人民嘛,根本就不存在提高網速。」

還有網友整理,全球前30大英文網站,目前被中國封鎖的就高達16個,只能透過翻牆工具才能順利連上。

記者:「您知道為甚麼被封嗎? 」
湖北網民徐先生:「好像聽說共產黨不願意傳播真相啊」 「維基百科主要講一些真實的歷史事件吧」

前Google全球副總裁李開復,日前也在臉書上貼文,照片上是北京香格里拉飯店的公告,提醒旅客FaceBook, Google, Youtube等九個國際知名網站被封鎖,李開復開玩笑地說,「這麼貼心的服務!」,而網友也回應「提供翻牆服務才是好服務」,另外還有人說,「 這照片可還是上了Facebook,幽默。」

新唐人亞太電視熊斌、黃韋棠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