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省提復工法7萬學生有望復課

今天,自由黨在省議會提出複工法案,因為沒有獲得新民主黨的支持而暫時不能通過,而安省中學教師聯會先後在杜蘭、彩虹和皮爾區發起的罷工已經進入了第六週,7萬多名公校學生至今仍不能上學。來看報導。

這些教師幾週來一直在罷工糾察線上,很快他們就要復工了。
而這些學生經歷了未曾預料的“春假”後,也很快又可以上學了。

十年級學生ADRIANNA TOMASIK: 我落下了一個月的課程,不知道教師們如何彌補,除非他們加快教學速度。 

今天一早,教育委員會的報告說,教師持續罷工會讓學生難以完成這個學年的學習。隨即自由黨在省議會提出複工立法動議。

安省教育廳長LIZ SANDALS:今天下午我們將提出複工法案。 
 
教育廳長SANDALS說,這麼做很有必要。

安省教育廳長LIZ SANDALS:杜蘭、彩虹和皮爾區的學生需要上學,我們希望學生能重新回到屬於他們的課堂。  

不過要通過復工法,需要反對黨的支持。新民主黨就投了反對票。

安省新民主黨領袖ANDREA HORWATH:省長和自由黨都不尊重教師,也不尊重學生和家長,他們也不尊重勞工合同的集體談判。

安省省長韋恩:新民主黨不支持復工法案​​讓我很失望,因為這會危及到七萬兩千名學生。

安省中學教師聯盟主席CAS CRAWLEY:我對複工法案感到很沮喪,因為任何復工法都會影響整個勞資談判過程。

今晚省議會還將繼續討論復工法案,預計本週稍後會下週學生可複課。

新唐人記者朱峰多倫多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