陣亡將士紀念日 全美舉國悼念

【新唐人2015年05月26日訊】今天是美國的陣亡將士紀念日全美各地舉行儀式緬懷在歷史上為國捐軀的美軍將士。美國總統歐巴馬也前往阿靈頓國家公墓,向陣亡將士敬獻花圈,表達追思。

在無名英雄墓前,歐巴馬獻上花圈,悼念所有為國捐軀的美軍將士。

美國總統歐巴馬:「這塊神聖的土地,不僅是英雄們的長眠之地,也是美國的寫照。它是美國歷史的寫照,我們為民主而戰,為和平奠定基礎。它是美國多元化的寫照,來自所有背景、族裔和信仰的全軍將士,為了捍衛國家完整的理想而願意付出生命。」

這是美國正式結束阿富汗戰爭之後,度過的第一個陣亡將士紀念日,也因此被歐巴馬認為是意義非凡。

美國總統歐巴馬:「今天是14年來,第一個美國沒有參與任何重要地面戰爭的陣亡將士紀念日。」

但歐巴馬也表示,阿富汗當地仍然充滿危險,目前仍有美軍將士為了守護國家利益而在阿富汗出生入死。

而在阿富汗首都喀布爾,美軍將士聚集在北約總部,悼念在戰爭中失去生命的同袍戰友。

北約駐阿富汗司令、美軍上將約翰•坎貝爾:「陣亡將士紀念日是我們紀念所有陣亡將士的日子,今天我們尤其緬懷那些在阿富汗戰爭中付出生命的美國軍人。」

14年前,為打擊阿富汗的塔利班組織,美國等多個北約國家派出地面部隊進駐阿富汗,總共有超過2200名美軍士兵陣亡。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