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思陣亡將士 華府遊行 飛虎隊重現

【新唐人2015年05月26日訊】週一,美國首府華盛頓的憲法大道上,舉行了一年一度的「陣亡將士紀念日」大遊行,同時也紀念美國在二戰勝利70週年。作為二戰盟友,約60位中華民國退伍軍人受邀參加遊行,著名的二戰「飛虎隊」戰機模型也出現在隊伍中。

每年五月最後一個星期一是美國陣亡將士紀念日。在首都華盛頓DC憲法大道上,現役美軍、退伍軍人和各民間團體以規模盛大的遊行,緬懷那些在歷次戰爭中陣亡的美軍將士。數以萬計的民眾手揮國旗、並以紅、白、藍三色裝飾表達紀念。整場遊行通過電視在全美直播。

今年也是二戰結束70週年。作為二戰期間美國在太平洋戰區的同盟國,中華民國國旗也飄揚在同盟國旗隊中。約60名中華民國退伍軍人協會的老兵,高舉美中兩國國旗,行進在老兵方陣裡。陳納德(Claire Lee Chennault)將軍指揮的援華空軍飛虎隊P-40戰機模型,也出現在遊行花車上。

抗戰中,飛虎隊駕駛P-40戰機與日軍交手並多次贏得勝利,機身上的鯊魚嘴塗裝也成為經典像征。不過,由於當時中國內地居民從未見過鯊魚,誤將這些飛機稱作「飛老虎」。飛虎隊的美名由此傳揚。

曾駕駛P-40擊落兩架日本戰機的飛虎隊隊員、前中華民國空軍副總司令陳鴻銓將軍也乘坐花車,接受沿途觀眾歡呼。

(前中華民國空軍副司令陳鴻銓將軍)打下了一架輕轟炸機,叫Lily。還有一架日本「零」式戰鬥機。今天在抗戰七十週年的時候,我們想到了勝利,但是我們感覺到我們的國家沒有享受到一天的勝利的真正的成果。

美退伍軍人中心主席James C. Roberts:「今年是很特別的一年,因為是二戰結束70週年。這也是強調我們的牢固同盟,以及我們對此多麼珍視的時刻。」

主辦方也希望通過這樣的活動讓年輕一代勿忘歷史,並更加珍惜今天得之不易的自由。

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