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邦快遞與大巴相撞 肇事原因仍不明

【新唐人2015年05月26日訊】加州高速公路巡警辦公室經過13個月的調查取證,在2015年5月22日洛杉磯公布了對2014年4月11日在北加州發生的三起車輛碰撞事故的調查結果。

2014年4月10日聯邦快遞一輛卡車,在北加州薩克拉門託以北的奧蘭多公路上,越過中間隔離帶,迎頭撞上載滿高中生的旅遊巴士,引發大火造成10人死亡,39人受傷。其中受燒傷較重的學生Miles身體基本恢復併進入大學學習。

受傷學生父親Gaylord Hill:「事實上,他很…很糟糕,因為有時他不能去上課,他做噩夢,睡不著。不能集中注意力,這些事情他必須得面對。」

加州公路巡警事故調查組花了13個月,從事發環境、車況和人為因素等幾個方面做了調查。

加州公路巡警調查隊隊長Nathan Parsons:「造成車禍的最終原因是聯邦快遞的火車司機越過隔離帶撞上對面車輛。」

調查員證實非酒駕非藥物造成肇事司機不安全的轉向,而且事發當時他也沒使用手機。

加州公路巡警調查隊隊長Nathan Parsons:「我們沒有發現人為因素造成這起事故的證據,雙方司機都有合格的證書。」

加州公路巡警南加分部公關陶定正:「?出車禍之後他們都會檢查車子,剎車,其他一些功能。都發現這個車沒有問題。」

有人質疑肇事司機是否疲勞駕駛導致了事故,調查員回應,肇事車是慢慢撞向旅遊巴士,但是難以證明司機當時睡過去了或他有心臟病突發。

新唐人記者於艷、薛文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