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少年舞蹈挑戰賽 飛天灣區獲大獎

【新唐人2015年05月26日訊】五月在舊金山灣區舉辦的美國國際少年舞蹈挑戰賽(IDC)舊金山灣區的賽事上,加州飛天藝術學院,榮獲男子與女子團體組冠軍。同時他們也榮獲眾多獎項。來看報導。

這次美國國際少年舞蹈挑戰賽上,加州飛天藝術學院,女子組「水袖」獨佔鰲頭,獲得最高分。

飛天古典舞教師李茜婭說:「有一個評委說她從來沒有看過那麼美麗的舞蹈,就是女子的水袖,她評委評得最高的一個。」

除了榮獲男子與女子團體組冠軍,飛天還榮獲女子獨舞的第1名到第5名,以及男子的第1名、第2名等多個獎項。

評委:「我覺得舞蹈集中力從頭貫穿到尾,那就是136號的練劍。」

少年男子獨舞二等獎Justin Hui表示:「當我在舞臺上的時候,我的頭腦很敏捷,我可以快速的思考讓事情變得容易多了。」

「他們看到專業水平,同時又是古典舞,純淨的古典舞,對他們來說很吃驚。」

加州飛天古典舞教師李茜婭說,飛天藝術學院能夠獲得眾多獎項是,評委們認為學生身韻、技巧掌握嫻熟。

「從服裝、道具、還有孩子的心情和音樂,跟人家的舞蹈是不一樣的。」

Suzy Lee:「我想展現女子的樣子,帶給觀眾一些中華的文化。」

Novia Kayfetz楊明嬌:「當我們跳的時候,我們內心只想著觀眾。」

飛天學生許秀華表示:「在傳統的舞蹈中,內涵顯得更為重要,它很直接,也很深邃和優雅。」

Jasmina Davis表示:「我也覺得這種舞蹈能真實展現人類美好的道德精神。」

獲得一等獎的Fred Yi表示,要想通過舞蹈展現康熙少年時代,文武雙全,意氣風發的感覺,先要了解他。

「我覺得我應該先能了解到康熙是一個怎麼樣的人之後,我才能夠知道怎麼樣在舞臺上盡量把他表現出來。」

學習中國古典舞一年的高橋俊夫表示,跳中國古典舞讓他找到真正的自己。

「中國舞雖然苦,很能鍛鍊自己的意志。越跳越喜歡,然後到最後中國舞就是你生命中的一部分。」

這次比賽後,加州飛天還將代表灣區,參加全美的國際舞蹈大賽。

新唐人記者韓寧、林驍然舊金山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