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副縣級官員寫「詩意辭職信」引發關注

【新唐人2015年05月26日訊】(新唐人記者秦川綜合報導 )近日,微博瘋傳湖北恩施州紀委研究法規室主任孫涌的一封辭職信。很多網友看後表示,該辭職信「文采飛揚」,象詩一般。據悉,孫涌欲轉行當律師,申請辭職已經獲得批准。

據大陸媒體報導,今年37周歲的孫涌,21日把自已寫的1200多字辭職信掛上博客,23日被網友轉發到微博上,一時間吸引了眾多網友的關注。

孫涌在信中運用了排比、比喻等多種修辭手法,諸如「並無困擾不適之嘆,反有輕鬆解脫之感」「既無求田問舍之經營,亦少觥籌交錯之紛擾」之類的語句。被網友稱作為「詩意辭職信」。

一名年青的副縣級官員為何選擇辭職呢?儘管孫涌在信中強調,辭職與「為官不為」無關,也無關人事困擾。「主要是為了發展個人的興趣愛好,此外還有一個或許卑微細小、但於我而言卻萬分重大的原因:作為一個十歲單親孩子的父親,我需要有正當合理的陪伴輔導孩子的時間。」

但在中共體制下,孫湧的辭職信曝光後,還是引發網友一番熱議。

有網友評論:人生一直在選擇,只要無愧於心。

也有網友認為:在中共一黨專政體制下,對於一名副縣級官員辭職信網上熱傳,似乎在激發人好奇或思考……。

微博網友「梁先生的圈子」表示,從寫的內容來看這個副縣級幹部已經被壓制很久了。終於釋放出來,確是以這種方式。

另有媒體報導稱,對於大多數基層公務員來說,糾結來糾結去想離開這個體制,但不知道做什麼?

有微博網友評論:有文化,有修養,有詩心;不空想,不做作,不抱怨。世界會將精彩的一面呈現給你,條條大路通羅馬。

據報導,孫湧的辭職信落款日期為4月18日。孫涌自稱,辭職信寫好後放了一段時間,4月底才分別交給恩施州紀委和州委組織部。目前,辭職申請經過恩施州委常委會研究已獲批准,辭職後孫涌準備從事律師工作。

孫涌1977年8月出生於利川,2001年畢業於湖北工學院。畢業後成為恩施州首批面向高校招考的公務員。之後成為恩施州紀委研究法規室主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