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王子》戛納首映 獲讚無冕之王

【新唐人2015年05月26日訊】(新唐人記者慧宏綜合報導)5月22日,法國文學巨著《小王子》,這部世界上讀者最多、翻譯文本最多的小說,終於在大銀幕上演繹,其在2015戛納電影節上首映成功,並贏得了各方肯定。

「是你對你的玫瑰所付出的時間,才使你的玫瑰變得重要」,小說中的經典對白好似描述美國導演馬克·奧斯本完成電影版《小王子》的過程,完全像精心培育一朵玫瑰。他十年前開始計劃,僅僅立項就耗費5年時間,最終以五億七千萬歐元(6.22億美元)製作費完成影片。影片保有了原作非常哲理的普世價值,製片人拉薩姆表示自己對這部影片強烈共鳴,幾次觀看中都留下了眼淚。

奧斯本的《小王子》是一朵帶刺的玫瑰:原作雖然蜚聲海內外,但是非常難以改編。這也是他長久以來雖然著名但絕跡於影壇的重要原因。奧斯本將原作融入一個新的故事,成功的克服了改編問題,並且順利解決了小說版權糾紛。

《小王子》有250位影人參與演出,影片動用好萊塢及歐洲首席動畫團隊,使用的兩種動畫手法:1、電腦製作的數字三維圖像。2、紙塑人物一幅幅定格拍攝。導演表示手繪的人物更加貼近他心目中原作呈現的人物,具有數字動畫無法替代的效果。

原作《小王子》創作於1942年,發行量僅次於《聖經》,小說中標誌性的語句「人只有用自己的心才能看清事物,真正重要的東西用眼睛是看不到的。」等,在世界廣泛流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