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金國不再擔任610辦公室主任 或釋某種信號?

【新唐人2015年05月26日訊】(新唐人記者李韻綜合報導)中共江澤民集團為迫害法輪功成立的「610」,因其辦公室主任大量遭惡報離奇死亡頻發,被稱為「高危職位」。自原任610辦公室主任李東生前年落馬後,5月26日爆出,兼任這一職位的中共公安部副部長劉金國,不再擔任610辦公室主任。評論分析,或釋放兩種信號。

5月26日中國經濟網報導說,近日,中共中央紀委監察部網站「領導機構」欄目更新後的,劉金國簡歷顯示,現任中共中央紀委副書記,不再擔任610辦公室主任。

中國經濟網部委人物庫資料顯示,劉金國於2014年1月起先後擔任中共公安部黨委副書記(正部級)、中央610領導小組副組長、辦公室主任,中共國務院610辦公室主任等職。

3月份,中共公安部官方網站「領導信息」欄目顯示,劉金國不再擔任中共公安部黨委副書記、副部長、紀委書記職務。傅政華任公安部副部長、中共黨委副書記(正部長級),副總警監警銜。

2月13日,香港《明報》曾報導,已升任中共中央政法委委員的中共公安部副部長傅政華,將於近期卸去兼任的北京市公安局長一職,兼任中共610辦公室主任。

但中共中央紀委監察部網站「領導機構」欄目更新後,外界傳言的傅政華並未接替劉金國出任包括中共中央「610」辦公室主任在內的幾個職務。

「610」的罪惡

資料顯示,成立於1999年6月10日的中共「610」辦公室,是江澤民集團專職迫害法輪功的機構,由李嵐清、羅乾等負責組建,王茂林、劉京、李東生等先後出任主任。

該機構遍佈全中國各地,除了中共中央一級的「610」辦公室外,各省、市(地)、縣、鄉四級都成立了這樣的機構,都叫「610」辦公室,其中大部份掛靠在各級政法委,少數掛靠在黨委辦公室。

據法輪大法《明慧網》報導,該機構從成立、組織結構、隸屬關係、運作和經費的各個方面都打破了中共當局現有的構架,並有超出中國憲法和法律的權力和任意使用的資源。

610辦公室全面控制了所有與法輪功有關的事務,因而成了江澤民迫害法輪功的私人指揮系統和執行機構。這個不具任何法律依據的組織,在性質上與納粹德國的「蓋世太保」和中國文化大革命時期的「文革小組」相似。

由於「610」辦公室的特殊地位和作用,它對在鎮壓法輪功過程中普遍發生的致死、致殘、酷刑、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任意拘禁、勞教、判刑、罰款、等罪惡負有主要責任。

近年來,610辦公室主任因迫害法輪功大量遭惡報離奇死亡的消息不斷,如有被車撞死的、突發死亡的、得各種疾病死亡的、生不如死的等,被稱為「危險職位」。

傅政華作為北京公安局長,因迫害法輪功學員也曾被追查國際,多次追查通告犯有群體滅絕罪、反人類罪等。

據追查國際通報顯示,據不完全統計,截止2013年9月6日,北京當局非法抓捕北京市及外地來京的法輪功學員達9,350人,其中有246人被迫害致死。

或有意淡化「610」的職能和作用

2010年3月16日,美國國會曾以412票贊成、1票反對,通過了第605號決議案,要求中共立即結束對法輪功學員的迫害、監禁、酷刑,以及釋放所有被關押的學員。

決議案還要求,立即廢除中共前書記江澤民為迫害法輪功,而下令成立的「非法機構「610」辦公室」。

2013年底,原任中共610辦公室主任李東生落馬後,目前,兼任這一職位的劉金國也不再擔任這一職務。而在3月底,中共公安部進行大的人事調整時,原本應由公安部副部長兼任「610」辦公室主任的情況並未出現,現任中共中央政法委書記的孟建柱的簡歷中也未提及與「610」辦公室相關的職務。

時政評論員周曉輝分析認為,這其中釋放的兩個信號,一個可能是現當局有意解散臭名昭著的「610」辦公室。

周曉輝:「在原衛生部部長黃潔夫曝出周永康活摘器官的罪惡後,在習近平將目標瞄準「虎王」江澤民之際,暗中取消引起國際社會譴責、國內民眾深惡痛絕的「610」辦公室,並非沒有可能。」

另一個信號或許是淡化「610」的職能和作用,為清算「610」罪惡做鋪墊。如果各地仍在行惡的「610」辦公室還不收手,危險很快將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