邊檢程序存在很大漏洞 罪犯或進加國

邊防人員工會近日表示, 在邊境安全方面,加拿大存在著漏洞

身居一線的加拿大邊防人員沒有充分的檢查出入境旅客的違法記錄。

這會令罪犯,甚至是正在被通緝的逃犯,進入加拿大。

每個月,數百萬的旅客來到加拿大與美國的邊界。

一般來說,每個旅客接受安檢的時間在一分鐘之內。

但是,大多數人都沒有接受徹底的检查。

讓-皮埃爾•福廷是邊防人員工會負責人。

他說,在許多情況下,邊檢人員壓根兒不知道他們面對的是誰。

當旅客到達加拿大邊境時,他們的護照被掃描,然後進入監視系統。

这个系統中包含著有違規移民者以及護照遺失或者被盜的詳細信息。

但是,邊檢人員無法查看加拿大的國家警察數據庫。

這個數據庫中的有被刑事定罪及通緝的人,以及可能對他人造成威脅的人的信息。

邊防人員工會Jean-Pierre Fortin:進入加拿大的人能被抓到的唯一途徑就是,他們的信息在加拿大邊境服務署的監視系統中。否則,你知道自己進入加拿大了。我們甚至不知道你是否是一個罪犯。

除非你看起來令人懷疑,或者你被隨機抽查來進行第二次安檢,否則他們不會用警察數據庫來調查你。

但這可以帶來非常嚴重的後果。

這名婦女表示,她在近十年前被一名尼日利亞牧師性侵。

在警方起訴他之前,他離開了加拿大。

这名女子認為,如果這個人試圖重返加拿大,他會在邊境被逮捕,因為他的逮捕證在警察數據庫中。

受害者:他來到加拿大,仍有未解決的刑事指控,但沒有人審查他。

這個人在2013年飛回,并成功進入加拿大。他在這裡待了幾天後離開,而且當局未採取任何行動。

受害者:如果他們試圖花大筆錢對付恐怖主義等,他們甚至無法抓到一個遭通緝的普通牧師。

邊防人員表示,在壓力下,他們的主要責任是保持客流量,所以他們中很多人無法查看警察數據庫。

而美國的邊檢人員則可以使用警方的數據庫檢查到達那裡的旅客們。

邊境服務署拒絕評論有多少不應被放行的人進入了加拿大。

相關文章
評論